盘点:中国80后美女富豪(组图)
2009年03月10日 09:48环球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导读:在很多人眼里,在职场上遇到不开心,就喜欢“用脚说话”的“80后”,对职业几乎毫无忠诚度可言,但有一点必须承认,他们正成为职场的新生力量,且“80后”的财富新生代正在崛起。

杨惠妍:碧桂园主席杨国强的女儿,以财富330亿元,排名08胡润百富榜第三。杨惠妍是2007年的首富,她的财富一年里缩水近75%。

杨惠妍现任碧桂园的执行董事,目前持有碧桂园集团70%的股权。毕业于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获得市场营销及物流专业学士学位。

这位年轻的财富拥有者低调得异乎寻常。在杨国强下属的眼中,杨惠妍是一个给人“淡淡的亲切感、稳重感”的“邻家女孩”。“她很单纯、很普通。”一位碧桂园前工作人员回忆,“我认识她时,豆豆还是一个十三四岁的中学生。”杨惠妍的乳名是“豆豆”,接近杨氏家族的碧桂园高管都随其父母唤其乳名。

喜好研读李嘉诚传记的杨国强,似乎在培养子女的方式上也在效仿李嘉诚。当杨惠妍只有十三四岁时,父亲就将她们姐妹俩带到董事会会议列席旁听。会后,杨国强还会向她们解释为什么他在会议上这样说话以及如何批评下属等等。

在这种言传身教中,杨惠妍或许渐渐明白她将是碧桂园未来的接班人。然而,这并不是这位内向的女孩当初理想的职业。与现在首富身份相去甚远,杨惠妍曾经在家人面前表示,她的志向是当一名教师。“对于管理一个企业,特别是像碧桂园这样的大型企业,不一定是杨小姐最初的兴趣,起码在去美国之前不是。”上述碧桂园的那位高层说。

08年胡润富豪榜刘畅以68亿元身价排名第12位

刘畅,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之女。1996年,16岁的刘畅远赴美国求学;2002年,获得MBA学位后归国,在北京广泛接触企业界名流,拜师学艺。刘永好几年前就表示,10年内不会让下一代和媒体接触,刘畅目前还只是起着一个“符号”的作用。但是,刘畅间接持股新希望和民生银行两家上市公司,还担任着新希望集团旗下非上市公司南方希望的董事长。作为想做百年老店的家族企业第二代,刘畅将来的压力不小。希望集团是国内最大的饲料生产商,新希望集团拥有自己的奶源基地和乳品加工厂,涉足金融业,做到基业常青是刘氏家长对刘畅们的希望。 

奢侈品热点文章推荐:

路易威登状告上海陕西南路弄堂A货店

拍卖成功:2800万美元的椅子 (图)

蒋效愚称北京奥运会至少盈余1600万美元

007邦女郎的“弹头”珠宝(组图)

流失海外的国宝影像(图)

中国最有影响力妇女:李鹏女儿李小琳(图)

佳士得老板是总统密友 富豪攀政治领袖

<< 前一页12345678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阳杰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