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级富豪西蒙的收藏游戏(组图)
2009年03月19日 09:38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富豪] [艺术品] [首富] [藏品] [收藏家]

除了“富豪”,西蒙还有一个身份,那就是收藏家

[其人]

胡安·安东尼奥·佩雷斯·西蒙

1941年5月8日出生在西班牙阿斯图里亚,墨西哥电信业大亨。他成立的西蒙基金会,现在已成为欧洲本土之外最大的艺术品私人收藏机构之一。他的藏品基本上囊括了19世纪到20世纪的欧洲绘画主要流派,可以说是一部艺术史进程的教科书。

[印象]

作为首富的收藏家VS作为收藏家的首富

他不接受任何媒体的专访,但他会主动走到人头涌涌的展览中,义务充当讲解员,为观众介绍一幅幅名画;他的身边,并没有出现想象中森严的保镖随从,几个黑衣人跟在他身边,隐入观展人群中,并没有对周围蜂拥的观众突兀高调地厉声呼喝。当他在展厅讲解画作的时候,甚至有一位女士,穿过重重人群突围而出,递上一本画册请他签名。

面对媒体提问,他基本上呈现出一幅严谨的样子,脸上并未时时展露作为一个“公众人物”或者“明星”的笑容。当被问到较长的问题的时候,他会用笔记下再一一回答。而当他为突围而来的fans签名时,他没有明星般亲切的微笑,也没有冷淡地拒绝,只是一边签一边低声嘟囔着打趣:“我感觉好像在签支票。”

他说话声量不大,言谈间却十分谦逊。现场访谈中,西蒙自己说:“世界第二首富的,是我30多年的合作伙伴,68岁的墨西哥人卡洛斯·斯利姆·赫鲁(Carlos Slim Helu)。”当然,西蒙现任墨西哥电讯公司管理委员会副主席,位列赫鲁之下。以其拥有数千件艺术真品来看,西蒙的财富显然并不出赫鲁其右。

事实上,“首富”是人们给他的标签,不管是第一第二还是第几,在人们眼里,那些数字的变化不妨碍他顶级富豪的身份,以及此身份带来的神秘与光环;而“收藏家”,是他今天面对公众的身份与理由,他甚至为“收藏家”这个身份,写下了“收藏家会珍视从邮票、装饰、书、石头到化石、老式武器、昆虫、机器等……几乎所有的东西。收藏家热爱、珍惜他的所得,并为之着迷。他充满好奇,也保持着对周遭灵敏的嗅觉。我们探索着与创造力的产物之间触手可及的亲密。”这样感性的句子。

1941年   收藏家   艺术品   收藏者   西蒙   藏品   明星   财富   首富   富豪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