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级富豪西蒙的收藏游戏(组图)
2009年03月19日 09:38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富豪] [艺术品] [首富] [藏品] [收藏家]

西蒙不接受专访,却愿意为观众担任“讲解员”

[态度]

收藏是富人的游戏?

“我最早买的艺术品是仿制品。”

“我不关注它们的最新市价。我的收藏源于一个浪漫爱情故事。”

很多人觉得,收藏是富人的游戏,西蒙却说,他最早买的艺术品是仿制品。

“我出生在西班牙的一个小村庄。我那时并不富裕,我明白很多人由于生活的拮据放弃了对艺术的追求。收藏的开端是在我的大学生活结束后一年,我回到了欧洲,想去参观那里的博物馆。大概是上世纪60年代的时候,我买的最早的艺术品都是仿制品,就像大家可以看到的一样。随着收藏和财富的增加,我才有机会去收藏一些正品。但是直到现在,西蒙还保留着那些最初的仿制品,并不因为收藏到身价昂贵的正品,而舍弃那些最初的收藏。”

而现在,“对于具体的数目我也不是太清楚,不过我们基金会出过三本藏品的画册,收录的藏品就有750到800幅画。”但对于藏品的价值,他说“我从来不会根据价格来判断艺术品的价值,也不会整天关注它们最新的市价。我购买这些作品并不是为了出售,或者牟取经济暴利。在我的收藏经验里,没有投机这个词。”

事实上,关于西蒙的收藏,还源于一个浪漫的爱情故事。“看起来我好像是一个对爱情不太忠贞的人。但是,我非常愿意跟大家分享这个故事。那时候我才刚15岁,而我爱上的那个女孩13岁。她家庭环境非常的好,在接受教育方面取得很高的成就。她对我有很大的影响,因为她对艺术方面的热爱和修养。我当时是一个在艺术方面非常差的人。跟她恋爱的时候,我接触到一种非常重要的画派———印象派。一开始,是她在教我各种有关艺术的知识,但从那以后都是我们共同地学习和讨论。”被记者挖到这段年轻时的轶事,西蒙哈哈大笑地说。

1941年   收藏家   艺术品   收藏者   西蒙   藏品   明星   财富   首富   富豪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