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对人民币贬值30% 英国顿成血拼热门地
2009年01月15日 09:40凤凰网论坛 】 【打印

中国民众近年赴海外旅游盛行,但由于欧洲的团费较为昂贵,通常会去欧洲旅游的中国游客,都属于金字塔顶端的消费者。但随着人民币近年的持续升值,加上英镑从去年9月的显著贬值,去英国旅游、消费已不再是如此遥不可及。

四川省中国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龚凡说:“现在到欧洲旅游正是最好时机,一来价格相对便宜,加上英国现在有各种促销活动,确实非常划算。”现在用不到10元人民币就可以兑换1英镑,相比年初14.5:1的汇价大为便宜,而且目前英国当地正在进行一系列优惠促销活动,到英国“血拼”名牌的成本自然比原来降低了不少。

四川康辉旅行社董事长周小丁表示,目前市场上欧洲游的价格通常在1.5万至2.5万元人民币之间,汇率变化对价格影响不会很大,但从心理上来说游客会觉得比较划算。

周小丁认为,其实对欧洲游价格影响最大的应当是航空机票价格,而汇率变化也会对旅行社的欧洲游价格产生一定影响,此次人民币对英镑汇率变化后,如果到使用英镑的国家旅游,每人大约能节约1000元。

周小丁指出,汇率变化后,旅游团费下降有一定滞后期,但对选择欧洲游的民众来说,在欧洲购物或者参加一些自费活动时,汇率变化的影响就特别立竿见影。

值得注意的是,这波赴英旅游的中国民众,不乏年轻的上班族。中国媒体报导,年末去英国采购成了一部分年轻人的选择,尤其是采购一些奢侈品。

去年12月25日圣诞节刚从英国旅游返国的一位年轻女白领,在英国停留两周进行年末采购。她花了近3000英镑,买回了在中国几乎要翻倍的价格才能买到的东西。这位女白领说:“如果是这两天买就更划算了!现在都快接近10块了。”

据她描述,“只买了3个包,我算是克制的。”一只是给自己买的Chloe大红色大号单肩包,450英镑,而这只包在中国还没有卖。一只是给老妈带的Burberry单肩包,249英镑,用自己的话说就是“便宜到哪里去都不知道了”。另一只是帮朋友带的LV包,680英镑。“这只包算是最划算的一只了。680英镑减去退税,折合人民币差不多6400元,而在国内这只包的价格是11500元。”

在英国的最后一天,她还想从提款卡再取点现金,居然发现卡里只剩下6.22元了。

这位女白领还形容说:“那几天,英国的大街上几乎到处都能听到中国话,很多中国游客、留学生都在那里做圣诞采购。在许多百货公司里都看到人比货多的情景。” 

相关热点文章推荐:

62版梅兰芳邮票炒热一票难求 面值3元市值4万

亿万富豪新玩具 第一艘太阳能潜艇

变味的富豪相亲,还有多少真情?(图)

ELLE:用90超模 调侃80年代(组图)

热辣点评金球奖女星珠宝配饰

蓝宝石+黄金+黑檀木 Mobiado奢侈新机(图)

全球地产上榜富豪:中国人近一半(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阳杰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