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万,众星捧月的月子会所
2009年02月11日 09:30南都周刊 】 【打印

新妈妈不能随便吃家里带来的东西。台湾式调理的基础是中医,按照传统的把脉方式来给产妇和婴儿检查。产妇的月子餐是配合中医疗法的食补,除了必要的营养以外,还会根据中医的意见进行调整。所以产妇不能随心所欲地吃,而且对家里捎带的“小灶”也只能眼馋了。

按照中医理论,产妇和新生儿都很虚弱,正是“气场”很低的时候,不好的东西和病菌非常容易影响他们,所以应该尽量避免外人生人接触。因此 “圣母”不是对所有人都“WELCOME”,除了保证身体健康以外,除了父母,任何人都只能隔着育儿室的玻璃看孩子,不允许贴身接近。

另外,产妇不能自行淋浴洗头,不能不做运动,不能随意和长时间看电视节目,种种“不能”,完全没有了所谓贵族的享受,可是选择在这里坐月子的,有香港艺人、有美国花旗银行总裁的夫人、有保时捷亚太区高层的太太。

台湾月子护理方式的核心就是从简从朴,孙院长认为,月子中心服务民众,保护母婴,这个行业是个善举。“我们是想把正确坐月子的方法传播出去,让人人都懂”。

因此 “圣母”走的也是亲民路线。只是确保房间通风和阳光充足,护理品选用没有副作用的老品牌,不增加吸引访客的娱乐设施,但是有专业的护理团队,连婴儿车都是医疗级别的。

“圣母”为孩子的爸爸提供免费入住,不仅是为了更好地照顾妈妈,增加孩子与爸爸的亲密感,同时还教爸爸如何伺候产妇。有时候孩子的姥姥或奶奶来了,护士长也会手把手地教她们正确的护理方式、怎么调节妈妈的饮食、怎么判别孩子的异常表现等等。

孙院长说,月子中心本身不是让别人望而却步的地方,你在这里呆一个月,回家时所有的正确方法你都会了。

费用:3万/月—5万/月

居住环境:低密度别墅

特点:复制正宗台湾月子护理方式

花38万坐月子?

在台湾盛行的月子会所最先被引进上海,目前埠上已开至十五六家,其中大多数面对中端消费群,花两三万元坐月子已经攻破了普通人的心理底线。而不久前,一则关于明星鲍蕾和沪上知名主持人吉雪萍坐月子的新闻,使顶级月子会所馨月汇进入公众视线,花38万元坐月子的天价把众人的好奇心再一次调动起来。

护士为宝宝沐浴后进行五官护理、抚触按摩、脐带护理、检查生长发育情况等,并记录宝宝成长过程中每一个小细节:体温、体重、身长。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文 禾穗 摄影 邵欣   编辑: 阳杰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