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科齐奢华度假遭炮轰(图)
2009年03月12日 09:52新闻晨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萨科齐] [奢华] [度假] [别墅]

1月份,法国失业人口突破200万大关,国内经济预计于本季度进入衰退期。法国民主中间党二号人物德萨尔内女士说:“在国际经济危机肆虐、国内失业率攀升之际,我觉得这(指度假)十分令人震惊。事实上,这显示了总统和人民之间的巨大鸿沟,他并没有意识到国家的现状,民众过着怎样的生活。领导人至少应该和民众休戚与共,哪怕只是某种程度上。他为什么不能以普通的方式休假呢?”

社会党也有人指出:“总统在经济危机中度过一个为期两天的假期应该开销多少,法国人心里是有数的。”一名法国读者在网上表达了他对这个报道的反应:“萨科齐和布吕尼已经堕落到法王路易十六和玛丽王后的地步。他们完全没有察觉到普通人经历着怎样的困境。”

辩称没用纳税人的钱

现年54岁的萨科齐对于名牌的追求是出了名的,而且他还对珠宝首饰情有独钟。因此,媒体曾给他冠以“金光灿灿的总统”之绰号,暗示那种招摇的作风和浮华的形象。这并不是萨科齐第一次因度假费用高昂而遭到批评。早在2007年,他就因一次赴美度假的费用过高而饱受争议。就在上个月,他还携夫人和20名保镖前往法国一处滑雪胜地度假,费用约为每晚900英镑。

面对舆论的指责,爱丽舍宫人士坚称,这次旅行并没有使用法国纳税人的钱。“萨科齐夫妇是受到墨西哥总统的邀请。当有人邀请你的时候,你不必问需要花多少钱。”至于墨西哥是否资助了这次度假,目前还不清楚。

按照计划,萨科齐夫妇应该于3月8日访问墨西哥,但二人为了借机度假6日就抵达该国。在那里,他们得到墨西哥军队全天候的保护,还伴有两艘在海上巡逻的海军舰只和一架盘旋在头顶的直升机。

<< 前一页12后一页 >>
萨科齐   别墅   度假   奢华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