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益恶化的奢侈品家居还挺得住吗?
2009年04月01日 09:36搜房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金融危机] [奢侈品] [奢侈品消费]

记者观察:金融危机尚未探底 奢侈品家居坚守“奢华风”应有度的把握

前日,世界奢侈品协会发布报告显示,截至今年1月,中国奢侈品消费总额达86亿美元,占全球市场的25%,首次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二大奢侈品国。世界奢侈品协会表示,有将近70%的直接购买者都来自于中国内地。这一数据无疑将使各大国际奢侈品牌对入驻中国市场跃跃欲试,但我们却也不能因此忽略这样一个事实:全球奢侈品巨头已纷纷倒下,而金融危机却尚未探底。再加上奢侈品家居更非像香水、服饰、私车那样可以让持有人随时通过对方艳羡的目光获得一份满足感,因此如果一味咬牙坚守,很有可能最终面临资金周转不灵的经营问题。因为家居产品是更为私人化的东西,不少购买奢侈品家居的消费者也往往只是出于喜欢投资奢侈品的原因。因此在面临财政尴尬的情况时,这样一种“投资”往往也会被搁置。

而从最近的几份报道中我们也不难得知,几百富豪资产缩水达万亿。因此奢侈品家居在面对这样一个乱象丛生的金融市场时,如果要坚守自己的品牌战略,坚守一个“奢华”的价格,这其中是否还有一个度的把握也值得企业来商榷。毕竟就在雷曼兄弟破产后不久,由于全球经济形势下滑,楼市不景气引发的广州家居业某以经营高端家具品牌著称的家居世博园因招商租户拖欠租金,生意难做而正式撤场的新闻让我们依旧心有余悸。

诚然,奢侈品家居在收藏方面存在一个升值的空间,但在大家都学会勒紧裤腰带过日子的金融寒流下,“奢侈品”就真正成了“奢侈品”。毕竟无论是服装特卖会还是化妆品促销展,一旦出现奢侈品品牌的身影,也依旧会出现不少穿着价值不菲的高收入人群的身影。由此可见,奢侈品一旦其品牌定位形成,并不会轻易由于价格的降低而变成“廉价品”。尤其在中国这样一个国情之下,如果奢侈品家居可以在度的把握下,将旗下某些产品的姿态稍微放低一些,以得到更多人垂青,也未尝不是一件双赢的好事。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