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机引爆境内外奢侈品差价 抄底风起
2009年04月03日 09:34华夏时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金融危机] [差价] [抄底]

人民币坚挺支撑汇率差价

刚刚报名参加了韩国游的张研在被记者问到出游的原因时,脱口而出:购物。

“像世界著名的化妆品Lancome、倩碧等,在韩国的免税店里价格比北京日上免税店还要便宜,几乎是专柜价格的一半还低。”张研表示,对于中国的血拼族来说,多年以来,中国的奢侈品牌普遍比美国贵50%以上,即便金融危机爆发后,在美国开展了一轮又一轮打折大战的大牌们也没有在国内表现出要降价的态势。在记者随机进入的几家国际知名品牌的专卖店中,相对于香港销售人员热情的招呼,内地大牌店员漠不关心的态度也显示出:东西根本不愁卖,原因就在于居高不下的消费力。

“如果没有金融危机,那么奢侈品消费者可能贵出几千块钱也无所谓,但随着全球经济衰退,即便是有实力的消费者恐怕也要考虑一下消费的支出,有便宜的谁买贵的呢?何况现在人民币的汇率非常划算。”小K说出了大部分海外血拼族的心声,同样一条名牌领带,在北京买需花1300块钱,而在纽约,只要50美元,约合人民币342元。

收藏价值高的手表,境内外差价更令人吃惊。(卡地亚腕表)

记者比较后也发现,收藏价值高的手表差价则更加令人吃惊,像卡地亚的Trinity,内地的价格在1.3万元人民币左右,香港的价格则只有6000-7000港币,而且算上汇率以后,几乎是内地价格的五折,其它如红酒这样的收藏佳品,在香港则是完全免税的。

即便是相同的奢侈品,在不同的国家和地区购买,依然存有不小的差价。(Balenciaga-twiggy包)

不过,要注意的是,即便是相同的奢侈品,在不同的国家和地区购买,依然存有不小的差价,消费者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能力量力而行。像王菲的Balenciaga twiggy包,香港的售价在9000元左右,而在澳洲价格仅有7000元左右,比香港还便宜了2000元,而在金融危机受伤最深的冰岛,其机场免税店的国际大品牌化妆品价格约为欧洲其他国家相同产品的60%,仅相当于国内价格40%。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