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市场:世界奢侈品产业的下一张大订单
2009年04月07日 10:17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奢侈品] [古驰集团] [蒂梵尼]

“中国市场的消费能力相当惊人。”蒂梵尼中国区公关经理助理沐融冰对记者说。她介绍,这一两年虽然金融危机来袭,但是对我们在中国的业务影响并不大。

她认为,在欧美国家奢侈品的消费者多为金融界人士。而与欧美国家比起来,金融业占中国经济的比重不算大,富裕阶层很多来自实业如制造业等,所以受到的冲击不算大。

近年来,中国经济的高速增长和富裕阶层的快速形成使世界奢侈品牌纷纷抢滩中国市场。奢侈品网经理黄四维认为,在欧美市场收到巨大冲击之时,中国市场则上演了“西方不亮东方亮”的一幕。

世界奢侈品协会中国首席代表欧阳坤认为,这几年中国奢侈品市场消费能力增长比较稳定,消费人群越来越年轻化、家族化。迅速壮大的消费人群支撑了奢侈品牌在中国的业务。

在意国时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大学奢侈品管理项目总监严峻看来,中国的奢侈品消费群除了富裕人士外,很重要的力量是日益壮大的中产阶级。

“他们来自经济发达地区,是具有高消费能力、经济实力和影响力的社会中坚分子。他们讲究品牌消费,乐于接受新事物;他们注重生活的品味和质量,目的性更强,忠诚度更高,消费力更大,理性且成熟。”他说。

中国品牌战略协会研究报告显示,目前,中国有能力购买国际名牌的消费人群达到总人口的13%,2010年将达2.5亿人。

贝恩咨询公司的报告预计,中国奢侈品市场在未来5年将达到20-35%的年增长速度。商务部预计,到2014年,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奢侈品市场,占全球总量的23%左右。

“毫无疑问,目前中国已经成为第二大奢侈品消费市场!而且中国奢侈品市场远未饱和。”严峻告诉记者。他同时认为中国奢侈品消费的巨大潜力将吸引更多的品牌进驻中国,已经进驻的也将继续扩大投资。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