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价300万 藏獒一天伙食费也就5元钱左右
2009年04月15日 09:29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伙食费] [藏獒] [天王]

“有点难想象。好像狼狗一天都要吃十多元,藏獒那么大,每天只吃5元钱,不得营养不良么?”围观的市民张勇说,他一直认为像藏獒这样的犬种,肯定每天得花费上百元的食物。昨天下午2点,成都三圣乡幸福梅林的一处空地上,几只精品藏獒的“模特秀”吸引了数名市民的围观。这是四川犬业协会第二届藏獒展的最后一天,数十只身价超百万的藏獒齐聚在此。饲养员邓丽华说,藏獒吃得其实不多,但是因为它生性凶猛,很多都需要找专人照看,饲养成本主要在人工费和卫生防疫等。

舞台上展示的这三只A等级别的精品藏獒身价均在百万元以上

下午2点10分,专业饲养员邓丽华牵着爱犬“天王”来到表演台中央,一上场就引来阵阵吆喝声。“天王”粗壮的棕色四肢显得高大威武,黑色的毛发在太阳光照射下闪闪发亮。据邓丽华介绍,“天王”是A级藏獒,在四川仅十余只。体重160斤,身高83厘米,肢体长度1.45米,身价在300万元以上。“别看它们身价高,其实每天也就吃5元钱左右。”邓丽华说,很多人误以为藏獒只吃肉,其实不然。一般藏獒每天会进食早晚两顿,每顿8两左右,主要以玉米面、牛肉、鸡骨架、蔬菜等混合而做,每天花费5元左右就可解决。

西南最大藏獒养殖基地的工作人员周波告诉记者,大型犬种的喂养,讲究的是营养搭配而非纯肉质。另外,藏獒的汗腺排毒功能不够发达,它吃东西是不吃调味的,只能食用白味的食物。“在食物方面,还存在一定的季节性差异。”周波说,秋冬季是藏獒发情繁殖的时间,食物会适度增加鸡蛋和生肉的比例,以加强蛋白质的养料,每天的花费就得7元左右。春夏季炎热,加之藏獒喜冷怕热的天性,食欲就会相对减弱。吃食就可用稀饭代替常规的玉米面,花费就能降至5元上下。“如果肉质和蔬菜都是进口的,那花销肯定一下子就上去了。”

奢侈品热点文章推荐:

"时间"就是金钱 金融危机下的手表收藏之道

单身富豪的交际场

珠宝:京城购钻攻略(图)

解开北京CBD豪宅停工之谜(图)

NINA RICCI 2009最“雷”人的短靴

09春夏最值得投资的IT名包

台民间文物首次登"陆" 60多座佛像亮相

XXL号内衣超模 凹凸尺寸的美感(组图)

伙食费   天王   藏獒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