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品巨头“绿色计划”背后隐衷
2009年07月21日 09:17《环球企业家》杂志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行业] [绿色] [GUCCI] [奢侈品]

导语:2009年1月,迪马尔科(Patrizio Di Marco)出任Gucci CEO时,曾开玩笑地说:“在危机中接受重任并刺激消费,似乎是我的宿命。”此前,在路易-维登和普拉达等奢侈品牌有过丰富经验的他,掌管Gucci旗下的Bottega Veneta品牌时,就曾经救其于水火之中:2007年创造了增长49%的业绩,并且推出价值6000美元的经典产品—手工编织皮革的Cabat手袋。

不过,尽管有了这些荣耀,当面对过去三年一直保有46%的年增长额,却不得不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放慢脚步的这个奢侈品巨头,人们还是会不断地向迪马尔科提出如此质疑:“你将怎样做?”

Gucci上海旗舰店在南京西路开业,这已是Gucci在中国内地第28家专卖店。

6月6日,Gucci上海旗舰店在南京西路盛大开业,这间两层楼营业面积1600多平方米的店面,是继纽约、伦敦等地之后在中国内地开设的第一家动用了顶级设计师、Gucci品牌创作总监Frida Giannini的店铺。19x43米的巨型金色玻璃幕墙散发出令人目眩的色泽,而那款具有中国风情的红色巨龙图案手包,则是特地为了店庆制作的全球限量版。一切似乎都在告诉人们,和其他公司一样,Gucci也正将中国作为刺激市场的“兴奋剂”。

其实,中国策略仅仅是时尚先锋Gucci紧跟全球潮流的其中一个表象。与上海旗舰店开业几乎同时,Gucci还在全球上映了一部由其母集团PPR资助的环保纪录片《家》(Home),而在4月19日至25日的“地球周”期间,Gucci集团旗下的各个知名设计师和子品牌也都纷纷推出了限量版的环保产品,并将收入所得全部捐赠给了环保组织。

实际上,在Gucci近百年的历史中,就曾经有过数次因“绿”扬名的成功创意。在法西斯独裁的艰苦岁月里,它巧妙地用各种环保材质来代替皮革等物料的短缺。比如,其1940年代后期推出的“竹节包”(Bamboo bag),便用高温加工塑造了竹节手柄,不仅受到了包括希腊皇后Federica在内的名人喜爱,而且至今仍是该品牌最经典的款式。而仿照马鞍侧面轮廓的形状,以及其它大批具有马术风情的产品,甚至那个与双G标志同为其品牌标识、灵感源自马鞍带的红绿织带,也充分体现了Gucci对这项与自然亲密接触的运动的偏爱。

然而,与以往因材料匮乏才“不得已为之”的初衷截然相反的是,Gucci眼下的环保行为,除了社会责任的因素外,更是希望还原奢侈品“物以稀为贵”的核心价值。 

奢侈品热点文章推荐:

国足虽烂 “装备”LV都是真货(组图)

细数香港豪门贵妇的神秘生活(组图)

10款天价限量版豪车令人咋舌(图)

80后的红色收藏 珍藏四米高的毛主席像

200万美元“引火上身”迈凯轮F1自燃(组图)

郭德纲换豪车出手阔绰 豪宅升值200万(组图)

奢华韩剧里竟有山寨大牌(组图)

法国第一夫人裸照拍卖13万(图)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