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上海滩最顶级的十栋老洋房(组图)
2009年07月24日 09:26中国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嘉道理] [蒋宋住宅] [上海滩] [蒋介石]

白公馆

上海有一幢“白公馆”,它坐落在上海西区颇具诗意的的汾阳路上。汾阳路树高枝繁,环境幽雅,路边的小洋楼也大都历史悠久,如法租界公董局总董官邸、犹太人俱乐部、丁贵堂旧居、潘澄波旧居等。当你不经意地踩晌这儿的落叶时,耳边还会响起一股流水般的钢琴或小提琴声,而在浓郁的悟桐树后的一座座幽静的花园里,一幢幢风格迥异、各呈奇姿的小洋楼正若隐若现……白公馆就是其中之一。

所谓“白公馆”,是指上海汾阳路150号那幢气势非凡的灰白色洋楼,因为白崇禧、白先勇父子居住过而名噪上海。其实,白氏父子在这儿居住的时间并不长,而在他们入住之前的数十年间,这幢洋楼早就发生过许多传奇故事了。也许是因为白氏父子名声太大,所以人们习惯上就把这栋洋房称为“白公馆”。

现在,这幢花园豪宅成了宝莱纳的“仙炙轩”极品烧肉餐厅。餐厅保留了楼内原有的建筑特色及装潢,又重新作了规划整建。“仙炙轩”奉行“品质至上”的服务特色,每天迎来大批海内外的美食家。昔日的将军故居,今日依旧名流汇集。 

奢侈品热点文章推荐:

国足虽烂 “装备”LV都是真货(组图)

细数香港豪门贵妇的神秘生活(组图)

10款天价限量版豪车令人咋舌(图)

80后的红色收藏 珍藏四米高的毛主席像

200万美元“引火上身”迈凯轮F1自燃(组图)

郭德纲换豪车出手阔绰 豪宅升值200万(组图)

奢华韩剧里竟有山寨大牌(组图)

法国第一夫人裸照拍卖13万(图)

欢迎订阅凤凰网时尚电子杂志《摩登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