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制表业魔术师让-克劳德-比弗 塑造宇舶神话

2011年03月04日 17:28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制表业魔术师让-克劳德-比弗 塑造宇舶神话

谈到当今钟表业最炙手可热的名表,欧米茄宝珀Blancpain)一定会是最先跳入人们脑海的几个名字之一,然而恐怕只有为数不多的人会知道,宝珀(Blancpain)表一度从1956年就开始暂停经营,欧米茄在10年前也还远没有名声大振。这两个品牌命运改变的背后,是同一个的名字在起着决定性的作用,那就是瑞士制表业鼎鼎大名的魔术师——让-克劳德•比弗。

让-克劳德•比弗是为数不多的几位真正在瑞士制表行业留下大名的人物之一。从爱彼表离开后,1982年他和朋友Jacques Piguet一道买下了暂停经营多年的宝珀(Blancpain)品牌,凭借“宝珀从1735年创立伊始就没有生产过石英表,也永远不会生产石英表” 的品牌经营理念,他很快就让宝珀取得了新生,营业额达到5000万瑞士法郎,成为了一个最受推崇的传统手表品牌。

1992年将宝珀卖给了SSIH集团(现在的Swatch集团),他本人也加入了Swatch集团管理指导委员会,被委派负责欧米茄品牌的市场推广。在那里他开创了明星代言手表品牌的先河,随着新产品的推出和辛迪•克劳馥、迈克•舒马赫、皮尔斯•布鲁斯南等明星的代言,欧米茄绚丽复兴,而比弗先生提出的“欧米茄——我的选择”也成为如今几乎家喻户晓的品牌宣言。

2003年底,让-克劳德•比弗决定离开Swatch集团,专心打造一个很小但是非常特别的公司-日内瓦的“宇舶表”。 比弗先生说:“鞭策我不断前进的是利用有限的资源让一个小品牌重现活力,再次把‘游击式营销’付诸实践。”

对于比弗先生而言,管理就是一项集活力与判断力于一身的艺术。预先判断,先见之明,出人意表,创造惊喜,兵贵神速,决不鲁莽。他说,“如果我的竞争对手后退了一步,那么即使我只前进了一步,也是领先了两步”。尽管面对着经济危机的严峻考验,宇舶表却取得了惊人的业绩:2005年推出Big Bang 系列,一举囊括包括日内瓦高级钟表大赏在内的无数奖项。2008年该品牌加入了LVMH集团,这时营业额已高达2.2亿瑞士法郎,而2004年时只有2600万;2010年巴塞尔钟表展之后获得了18个月的订单,这也是品牌史上最大的订单。

“复兴与征服”的精神贯穿于宇舶表的营销理念。宇舶表是第一个瞄准足球的钟表品牌,在成为英国曼联俱乐部等的官方手表后,2010年世界杯上宇舶表风光无限,作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个官方手表,Big Bang在马拉多拉的双手上熠熠生辉。除了足球,宇舶表也是F1,美洲杯帆船赛,世界滑雪赛,马球等各项世界知名赛事的合作伙伴。宇舶表于2010年庆祝品牌成立30周年之际,推出了第一款完全自主生产的机芯——UNICO,这一研发速度在制表业可以说是奇迹。宇舶表也最终在2010年击败爱马仕,Bottega Venetta等,被英国权威奢侈品协会Walpole授予年度奢侈品牌卓越奖。

让•克劳德•比弗本人也在2007年初由“Business Montres手表商业”举办的调查中,被制表业专业记者评选为“制表行业最佳经理人”、“最出色沟通专家”。2007年底,又获得了瑞士经济周刊专业评选的“年度企业家”第5名,使他跻身瑞士10大企业家行列。除此之外他还获得了“2010年度企业家Gala奖”,“2010年度罗马尼亚凯撒奖”等多项国际荣誉,并被CBN,BBC等诸多媒体及知名论坛、商学院邀请发表演讲,其经营中独特的哲学理念总能引起台下观众的强烈共鸣。

不留恋过往荣耀、永不止步、不断进取,是比弗先生的行事原则。相信宇舶表会成为这位制表业魔术师手上的又一个绚丽的传奇。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惠] 标签:宇舶 腕表 巴塞尔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