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母子恋婚纱女王Vera Wang的传奇

2012年08月29日 13:42
来源:中奢网 作者:申易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未婚的女人想要一套Vera Wang,离婚的女人想念那套Vera Wang,再婚的女人庆幸自己可以再拥有一套Vera Wang。”Vera Wang的婚纱魅力,令人趋之若鹫,本期“中奢时尚先锋特辑”带您走进婚纱女王的梦幻婚纱世界,开展一趟浪漫的旅程。

她——因为找不到自己满意的,适合自己婚礼的婚纱而不得不亲自为自己设计,在获得众人称赞之,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她——为好莱坞女星们设计婚纱、礼服,成为好莱坞甚至美国炙手可热的设计师;她——是唯一一位从婚纱起步,在全球时尚界打出一片天地的设计师……她是Vera Wang——她和她的婚纱王国正为全球无数少女编织着这样一个梦幻的婚纱美梦,无数少女为能在自己一生中最重要的仪式——结婚,穿上她的婚纱而感到如此婚礼足矣。

编织美梦的婚纱女王Vera Wang

她——初入时尚界

Vera Wang,王薇薇,出生在纽约曼哈顿上东区一家上流华裔家庭。外祖父曾是中国的一个旧军阀,上个世纪四十年代全家搬到美国,母亲做翻译,父亲开了一家医药公司,母亲是个极会打扮讲究时尚的女人,对王薇薇深有影响。但是高中时王薇薇的梦想是学习双人花样滑冰,还参加过美国本土的一些比赛,但最终因没能进入国家队而放弃。不再学习滑冰,Vera Wang随父母搬到法国巴黎,进入巴黎大学,在法国著名的艺术学院,巴黎莎拉劳伦斯学院修艺术史专业。生活在巴黎这个时尚之都,母亲有机会常常带着女儿观看各种服装表演,逐渐王薇薇对服装设计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因为暑期在纽约麦迪逊大道上的圣罗兰精品店打工,认识了《Vogue》杂志编辑史坦,从而获得了大学毕业即进入时尚杂志《Vogue》法国版工作的机会。王薇薇从实习生做起,两年后23岁的王薇薇成为《Vogue》的资深时尚编辑,后来还接手美国版的欧洲编辑。1985年,在《Vogue》工作已经16年的王薇薇因申请主编一职被拒。很多年后王薇薇透露,因为当时好朋友Anna Wintour(现在时尚界的女魔头)很想拿到主编的职位,自己被拒后决定离开《Vogue》。之后进入世界著名时装品牌拉夫·劳伦(Ralph Lauren) 公司,担任设计总监。

编织美梦的婚纱女王Vera Wang

她的——第一件婚纱给自己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Vera Wang并非一开始就以设计师的身份为世人所知,她之所以踏上设计师这条道路,正好应验了“无心插柳柳成荫”这样的古话。个中故事也一直广为人们传诵,成为一段时尚界的佳话。

1989年,Vera Wang与相恋多年的男友高尔夫球商亚瑟·贝克结婚,婚礼邀请了400多位影视、媒体和时尚界的宾客参加。但是让她头疼的是,满大街的婚纱店里尽然找不到一件让人满意的婚纱。被逼上梁山,王薇薇决定自己设计,然后把草图发给一家缝纫店,亲手制作了自己婚礼的婚纱。而就是这条自己设计的婚纱竟然在结婚当天赢得了所有出席嘉宾的称赞。第二年,Vera Wang以家族赞助的400万美元资金,在曼哈顿开设了第一家以自己名字Vera Wang命名的门店,专心做定制高价位新娘婚纱的事业。

Vera Wang可以说是是开创了一个新的婚纱时代,掀起了一场美国时尚界的婚纱革命。之前数个世纪的婚纱,虽然遗承着欧洲王室的华丽和美国建国国父们上流家族的显贵,但是过于繁复,累赘,让新娘看起来显得十分笨重,臃肿和俗气。王薇薇的设计凸显简单、流畅、典雅、尊贵的风格,抛弃传统婚纱胸口周身层层叠叠的蕾丝、花边、蝴蝶结等各种各样的累赘,还有盖在头上,让女性平等地位尽失的网状头纱和锅盖式的帽子。并且每一款Vera Wang婚纱都选用极其平滑精致的布料,处处剪裁天工雕琢,再在腰上束一条简单的黑色条带,或者扎一个大大的蝴蝶结,或者加一层大褶皱的薄纱。每一个穿上Vera Wang作品的新娘都显得十分大方、自信、优雅、尊贵,女性的柔美大体和婚礼的幸福浪漫由内而外在新娘的身上流露出来。相信她对婚纱革命所做出的贡献也得益于年轻时她在巴黎莎拉劳伦斯学院修艺术史专业的经历有关,只有对过去有深刻的了解,才能大胆的做出革故鼎新的创举。

媒体总愿意用如此富有文艺的文字来形容她的设计:“Vera Wang的婚纱风格浪漫富有童话般的色彩,丛林,小溪,明媚阳光,一切可以制造浪漫的事物和场所均是她的创意源泉。”

上一页1234下一页

编织美梦的婚纱女王Vera Wang

她的婚纱——令明星也趋之若鹜

Vera Wang曾说过:“对一个女人来说,一生中最重要的时刻就是举行婚礼,那是女人梦想的开始。我梦想成为一名杰出的艺术家,让婚纱成为一种艺术品。”她的婚纱没有过多的繁复累赘,她更加关注的是如何通过精致的剪裁使婚纱更好的衬托新娘的美好。

当年,王薇薇的设计还没获得美国甚至好莱坞的认可,但就在第70届奥斯卡,当莎朗·斯通身穿一件剪裁精致的宝蓝色长裙踏上红地毯之后,她瞬间成为了美国的红人。媒体称赞,“Vera Wang的想象力已达到了这场晚会着装的最高点,好莱坞终于有了一个标准的外表。”

如今,众多女星争相与王薇薇成为闺蜜,她的设计成为女星出席活动(尤其像奥斯卡)不被评为“最差着装奖”的保证,而且越来越多的女星和上流社会名媛更愿意把婚礼上的婚纱这样的终生大事托付给她。莎朗·斯通、凯特·哈德森、乌玛·-瑟曼、桑普拉斯的爱妻威尔逊。珍妮弗-洛佩兹为自己选定的最美的华服,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女儿切尔西与富商梅兹文斯基结婚的婚纱……也正是出自王薇薇之手。这些耀眼的名字,令王薇薇获得了“婚纱女王”的称号,同时也不断壮大她的时尚王国,旗下拥有多个个人品牌,包括中、平价衣服及香水品牌。

编织美梦的婚纱女王Vera Wang

她的——小八卦

虽然这是个属于比较隐私的问题,但这也只是个“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规律。据报道称,2012年7月,王薇薇与丈夫结束了23年的婚姻生活。消息一出,令不少人觉得惋惜之余,谁曾想23年后,为无数少女编织婚姻美梦的“婚纱女王“也会劳燕分飞,也有人吐糟梦的嫁衣幻灭。

“婚纱女王”Vera Wang曾为无数怀揣着幸福婚姻殿堂梦想的少女披上华丽嫁衣,而如今却传来她本人与丈夫离婚的消息,是不是有些让人无法接受?早前Vera Wang推出的黑色系婚纱礼服也被暗指预示着两人婚姻幸福已经走向灭亡。

编织美梦的婚纱女王Vera Wang

然而据美国媒体爆料,刚宣布结束23年婚姻的美国著名华裔设计师王薇薇(Vera Wang)与27岁的花样滑冰冠军雷萨切克传出恋情,曾是花样滑冰运动员的王薇薇整整比雷萨切克大36岁。

是不是觉得设计师和运动员怎么会拉上关系呢,可别忘了,Vera Wang成为设计师之前,也曾是一名花样滑冰运动员,而且她也曾为多名花样滑冰运动员设计参赛服装。现在她又重新恋爱了,待嫁少女们也不用再担心关于梦的嫁衣是否会幻灭的事情了,相信在爱情的滋润下,Vera Wang会为我们带来更多的令每个新娘终身难忘的嫁衣。

编织美梦的婚纱女王Vera Wang

她的——新动向

Vera Wang 2013新款婚纱近日公布,引来了一阵惊叹的哗然,自从上一季的黑色裸色系列赢得了一致好评之后,本季的Vera Wang为我们带来了正红色的逆袭,整个系列多为正红、枣红色礼服。所以,不要嫌弃红色婚纱太土太乡,通过绉纱的层叠,让看似凌乱的层次感带出设计感,也让中国传统的红色融入了更多的西洋感。想必这也是“婚纱女王”想对大家说,她已经走出了之前婚变的阴霾,重新踏上追求幸福的道路,也希望将自己的幸福奉献给每位待嫁的少女,梦幻般的完美嫁衣美梦将会延续。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林丽] 标签:Vera Wang 特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