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高级定制的最后之王 Valentino

2012年09月03日 10:26
来源:中奢网 作者:申易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他用一场绝对的古罗马式的告别仪式作为叱咤时尚圈45年的一个完美句号,有人为他的退休感到惋惜,有人认为他的退休是一个时代的终结,标志着高级定制之死。他是Valentino Garavani(华伦天奴加拉瓦尼登),本期中奢时尚先锋特辑引领各位进入末代王者的奢华宫殿。

Valentino Garavani——优雅至上的意大利男人

Valentino Garavani 1932年出生,20出头从法国巴黎回到意大利罗马独立创业;28岁成立了Valentino公司;33岁被《Women’s Wear Daily》誉为“罗马最富明星色彩的设计师”;35岁荣获“时尚界的奥斯卡奖”——Neiman Marcus Award。

Valentino Garavani——优雅至上的意大利男人

作为塑造优雅富有形象的大师,Valentino的事业始于1960年。他擅长通过运用蕾丝、雪纺、丝皱、羊毛、皮革等精致、丰富的面料打造出奢华、引人注目的长裙。对于时装界业内人士来说,Valentino是Chic(别致的)。他声明:“我喜欢女人装饰一新的裙子。”因此,不难理解他为什么在90年代宣告“憎恶”黑乎乎毫无色彩的极简主义;如果想让他给Topshop、H&M设计衣服,简直是绝无可能:“不,不,不。”他把头摇得像拨浪鼓。

盖·拉罗修曾经说过:“我的意图是让高级定制服变成—种摩登的生活必需品,一种简单而时髦、别致的穿著法则。”这是盖·拉罗修对自己风格的评语。当然,我们也能看作是对华伦天奴·加拉瓦尼——这个优雅至上主义者的判词。

Valentino Garavani——浪漫奢华的诗人

Valentino的首席执行官Michele Norsa说,和Valentino同代的设计大师——Yves Saint Laurent、Christian Dior、Coco Chanel都早已故去,唯独Valentino依旧每天躺在游艇甲板上把自己晒成时髦的古铜色。罗马市长曾说:“在我的城市里,我找不出任何一个人比Valentino更有名。罗马离不开教皇,罗马更离不了Valentino。”

Valentino的生活就像一个王尔德时代的英国上层社会社交圈,充满了做作的姿态和你来我往的轻贱。在他罗马公爵府邸般的总部里流传着一个段子,有一天,Valentino突然中断了正在进行中的工作,并要求马上直飞法国去他的巴黎别墅Wideville,因为那里的管家告诉他花园里的玫瑰花开了。“这些玫瑰花开的时候必须被‘观赏’,一生中你可能有很多要做的事情,但是你绝不能忽略盛开的玫瑰花。当它们要求被‘观看’的时候,你就必须去观看它们!”

也许这就是大师的精神境界,凡人难以理解乘专机去观赏“需要被观赏的玫瑰花”的感觉,但Valentino却宁可丢开工作,为求一赏玫瑰盛开的容貌,如此良辰美景,诗情画意。也许就是这份奢华的浪漫情怀,华伦天奴保持着他一直以来的对高级定制需要奢华优雅的执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林丽] 标签:Valentino 时尚圈 特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