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爵士年代时尚风 从电影中寻找普拉达痕迹

2012年09月12日 09:54
来源:中奢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人们甚至可以看到上世纪爵士年代的痕迹,富有视觉冲击力的皮草装饰和鱼鳞亮片充满诱惑力。优雅的皮革元素配搭卷曲的巴洛克图案印花连衣裙,经典垂褶的巧妙运用和古典主义的绣花图案,让普拉达Prada)弥漫着复古的高贵气息。

《了不起的盖茨比》剧照

无论你是否仍然对Mia Farrow诠释的Daisy Buchanan念念不忘,Carey Mulligan版的Daisy即将于明年以3D的形式正式来到大家的眼前。就目前公布的剧照,这个从《成长教育An Education》中走出来的女演员即使换上了奢靡的20年代爵士风低腰礼服,仍然显得有些稚气未脱,不过相信Miuccia Prada一定能用多个令人惊艳的造型将她脱胎换骨,摇身一变成为最摇曳的flapper girl ,毕竟Miuccia Prada对于20年代可是情有独钟。

《了不起的盖茨比》剧照

《了不起的盖茨比》剧照

最初定于年底公映的重拍版《了不起的盖茨比》在过去的日子里似乎有些雷声大,雨点小,偶爆几张剧照,却迟迟未见确定上映日期。和另一部吊足人胃口的,王家卫导演的《一代宗师》如出一辙。最近制片方又再次公布将正式公映日期推迟到了2013年的7月,所幸,美国版《Vogue》9月刊爆出的将由Miuccia Prada担任剧中造型师的消息给了大家不小的安慰。与为1974年版《了不起的盖茨比》设计戏服的Ralph Lauren略有不同,此次Miuccia Prada担任的角色更加偏向于造型师,而非设计师。她将从Prada以及Miu Miu的服装档案库中选择服装来装扮剧中人物。Catherine Martin(同时也是导演Baz Luhrmann妻子)将协同Miuccia Prada一起为剧中女演员挑选出其中最具20年代风格的40套服装。

《了不起的盖茨比》剧照

《了不起的盖茨比》剧照

那么哪些衣服有可能会出现在电影中呢?让我们来大胆预测一下。首先,Prada2011的春夏系列应该会在剧中拥有一席之地。这个系列中大量出现的拼接色块的高纯度艳色低腰线直身裙,无论是吊带式抑或是一字领款的灵感都源于20年代风格。只需要稍加修改,或者换个颜色,这些裙子就可以直接被Daisy Buchanan穿上身;同季度的2011Prada秋冬系列同样有可能出现在剧中。那些装饰有宝石的礼服以及皮草小披肩与曝光剧照中的Daisy Buchanan造型非常相似;同时Miu Miu那些少女风格的服装稍加修改,便可摇身一变成为初期纯真Daisy的服装。与Ralph Lauren为Mia Fallow打造的那些浪漫感十足、新潮时髦又带点颓废的造型相比,Miuccia Prada眼中的Daisy可能会更具纯真感以及更加活泼,充满生气。当然,除了服装之外,一些必备的复古款配饰必不可少。在Prada 宣布合作消息之前,该片已经宣布将和Tiffany&Co合作,由Tiffany提供影片中所有的珠宝首饰;同时斜戴的小礼帽,装饰有羽毛的发带,奢华精致的珠宝帽以及日常佩戴的宽沿草帽等一定都会出现在剧中,还原20年代的风格精髓。

这次合作也并不是Miuccia Prada和导演Baz Luhrmann首次合作。在1996年Baz Luhrmann执导的电影《罗密欧与朱丽叶》中,Miuccia Prada就曾为同样将出演《了不起盖茨比》的Leonardo DiCaprio扮演的现代版罗密欧设计过一件西服。除此之外,Baz Luhrmann还为在纽约大都会博物馆展出的Prada&Schiaparelli展览拍摄过一组短片。

《了不起的盖茨比》剧照

在营造纸醉金迷,声色犬马的盛大场景上,澳洲导演Baz Luhrmann可谓是无人可出其右。因此,由他改编并指导的电影《了不起的盖茨比》在尚未开拍时便引起全球性的广泛关注。从先前放出的预告片中可以看出,这首菲茨杰拉德笔下的“爵士年代的挽歌”在华丽的布景和节奏强烈的背景音乐下一扫沉郁悲怆之气,可见这又是一部解构经典原著,并加入流行元素的现代之作。

影片中那些纵情歌舞的“飞女郎”的服饰和发型也并非完全忠于1920年代的样式。由Cary Mulligan扮演的女主角,以及其他女性角色在派对上所穿的裙装主要来自Miuccia Prada的设计。在此之前,这名意大利女设计师已经为Baz Luhrmann设计过电影《罗密欧与朱丽叶》中的戏服。

Baz Luhrmann的妻子——戏服设计师Catherine Martin与Prada女士合作,从Prada和Miu Miu的品牌档案库里调出40套拥有1920年代风格的成衣进行改良,成为剧中演员的戏服。

许多Prada秀场中用到的花纹和配饰在这些戏服中依旧清晰可辨,比如Prada 2011年春夏系列中的皮草披肩和2010年春夏系列中的透明塑料装饰。“在设计作品时,我从不去参考年代元素。但在制作这些戏服时我却发现,只要略作修改,这些作品就立刻变成1920年代风格的服装。”Miuccia Prada在采访中说道。这些极富现代感的细节也让这部以1920年代为背景的电影更具有穿越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林丽] 标签:Prada 挽歌 普拉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