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采访黄圣依礼服设计师 揭秘亿万天珠装

2011年09月02日 07:58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导语:第68届的威尼斯影节于意大利当地时间8月31日开幕,早在一个月前,黄圣依就造势,声称试装200套美衣,征战威尼斯。范冰冰的戛纳龙袍,李冰冰的威尼斯百福礼服在前,黄圣依做为本届最有看点的种子选手,着实让人捏一把汗。然而黄圣依的初次亮相还是惊讶到了所有人。有骂的,有捧的,甚至有人说这个是天价服装。但关于这件颇具争议的礼服到底是一个怎样的情况呢,今天凤凰网时尚就独家采访到了黄圣依这件红毯礼服的设计师兰玉小姐,让我们了解一下这件礼服背的秘密吧!

黄圣依在威尼斯红毯上的藏族风礼服裙

凤凰网时尚:看到很多媒体说道黄圣依的这件红色礼服价值上亿,是否有这样的事情?

兰玉:其实他们说的价值上亿元指的应该是黄圣依脖子上所戴着的那串来自佛教的天珠。黄圣依是一个非常虔诚的佛教徒,因此她选择戴着这样一款很有意义的珠子走红毯。

黄圣依脖子上串天珠价值过亿

相得益彰的首饰和服饰

凤凰网时尚:那么这件礼服的设计灵感是什么?它的价值是多少呢?


    兰玉:这件礼服其实是为了配合黄圣依脖子上的那串天珠而设计的,黄圣依小姐也希望我设计的礼服能够从天珠中取得灵感,因此我认真查阅了天珠的资料,想到如果和这么神圣的事物相配一定要在它的发源地去寻找灵感,而只有藏族服饰才能完全的体现这种韵味,才能和天珠完全的融合到一起。于是我们找了很多十六七岁小女孩儿穿的藏族服饰,将这些衣服上的元素打散取之精华最后就成了这样一件衣服。

关于这件衣服的价值其实连我自己都没有定论,我觉得这件衣服体现的最大价值是带给穿上它的人展现出的美感以及它所带来的寓意。

著名服装设计师兰玉

凤凰网时尚:你平时设计的礼服多是轻柔的雪纺薄纱类的,这次的风格好像完全不同。以后会出现在你的T台上吗?

兰玉:是的,我是第一次尝试设计这种民族风格的礼服,感觉很不一样。但是并不会把这种风格搬到我的设计系列当中最起码这几年应该不会。

凤凰网时尚:我们看到很多网友对黄圣依穿这件衣服的评论说“太花了,不庄重。” 对此你怎么看?


   兰玉:“太花了,不庄重。”我倒没有这么觉得,我认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从礼服做出来到走上红毯这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客人的想法很重要,加上大家来来回回的沟通,我认为这就像完成一个任务,设计完了就往前看,好与坏都已经不重要了!

调查

你对这件藏族风礼服的看法?

你认为黄圣依的这件藏族风礼服是否时尚呢?
  太显廉价,上不了国际性的大舞台,民族但没味道!
  凑合吧,但比范冰冰的龙袍和李冰冰的青花瓷还是差很多!
  衣服可以,只不过黄圣依实在是撑不起这件衣服。
  挺好看的啊,显得她的气质很东方,身材也很棒!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任海漫] 标签:黄圣依 兰玉 威尼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