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为富豪财富大缩水惋惜
2009年01月12日 09:18腾讯 】 【打印
相关标签: [金融危机] [缩水] [富豪财富]

一项调查显示,美国百万富翁在金融危机损失了三分之一财富,只有36%百万富翁认为他们的理财顾问在金融危机期间表现良好。

同时,我们注意到,1月5日《成都晚报》报道说,根据《福布斯》杂志的评估,在2008年3月登上其富豪排行榜的1125位超级富翁中,有300人至少损失了10亿美元,还有几十人身家缩水超过50亿美元。2008年全球富豪榜前10名的富豪资产缩水共计1500亿美元。中国富豪黄光裕、荣智健因资产暴跌入列10大“缩水富豪”。其中,黄光裕身家从2008年的35亿美元跌至25亿美元;而荣智健资产从2008年的30亿美元跌到现在的7.5亿美元,损失高达75%。去年底有报道说,碧桂园的杨惠妍个人资产缩水幅度最大,玖龙纸业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张茵在2006年成为首位荣登中国首富的女性,但由于玖龙纸业的股价在今年暴跌86%,张茵的财富比2007年减少了84亿美元。房地产开发商世贸集团的董事长许荣茂损失了44亿美元,而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联席董事长张力的资产估值减少了36亿美元。全球富豪包括中国富豪在内财富大缩水消息不断传来。

从全球经济大势上来说,这属于正常现象。在金融危机情况下,全球资产、财富都在快速蒸发。标准普尔日前发布报告指出,2008年全球股市在暴跌中蒸发掉大约17万亿美元市值。08年全球新兴市场股价下跌54.72%,而成熟市场股价也下跌42.72%。在如此背景下,富豪们财富缩水没有什么稀奇的。

富豪们财富缩水主要表现在股票市值蒸发上,其中尤以金融企业、房地产企业和玩弄资产并购重组者居多。这其实反应的是几年来虚拟经济的巨大泡沫问题。从2001年开始,世界经济就像社会其他领域一样,浮躁、狂热、虚无缥缈、头脑发热。这使得一大批企业家无心实实在在做实业,都沉醉于虚拟经济,比如:上市、资本重组、股权收购、金融新产品开发等,都把资本投资于房地产暴利行业,投资于虚高的资本市场和杠杆比例大、近乎赌博、风险巨大的期货以及类似次级债产品。这个时期经济领域里一些词语比较流行,比如:打包、资本运作、包装上市等。加之宏观经济政策领域实行过度宽松货币政策,导致各种商品价格非理性上涨,股市、石油价格暴涨,把世界整个经济推向一个虚高、虚胖境地。而一些企业家、富豪们是把世界经济推向泡沫、虚高和虚胖境地的帮凶。也正是世界经济的浮躁、狂热、虚胖、泡沫、虚高造就了一个个病态的富豪。 

相关热点文章推荐:

4000万美元铺进上海外滩 瑞表销量坚挺

耗资20亿美元 揭秘史上最奢华的私人豪宅

中国富豪榜十年走向成熟

奢侈是一种必需格调(组图)

世界第二富豪600亿美金身家进军F1

Barbie50周年回顾 珍藏版古董芭比(组图)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