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族运动进阶白皮书入门篇(图)
2009年02月12日 09:58奇客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保龄球] [贵族运动] [高尔夫]

网球

据传,公元10世纪左右,一位云游四方的牧师将盛行于古希腊、罗马和阿拉伯地区的一种类似手球的游戏引入了法国。教堂生活刻板沉闷,年轻的传教士们便在回廊里用手掌击打小球消遣。王孙贵族们也迷上了这种“掌球戏”,到室外找一片开阔的空地,拉一根绳子在中间,玩一颗裹着头发的布球。后来,布球外面裹上了法兰绒,手里握起了拍板,绳子下张起了网,从宫廷走入市井,由法国红到了英国、美国乃至全世界,这才成了今天的网球。这位血统纯正的“名门闺秀”为我们无私奉献了诸如智慧、健康等一众美好享受:君不见,五四时期最新潮的知识分子们以球会友,今天爱惜贵体的政要们健身就要打球。平时打球的时候要记得带上至少一罐新球,并且准备一套以上的衣服。摔拍子是很不礼貌的行为(当然如果不是职业选手的话,很少有人会这么做)。服从裁判(如果有的话),并且诚实地告诉对手球落在界内还是界外。

保龄球

得名于英文“bowling”的音译,是否真能“保龄”不得而知,但确是一项饶有趣味的运动。其历史最早可追溯到7200年前的埃及,考古学家在墓道里发现了大理石质的1个石球和9个球瓶,以球击瓶,与现代的保龄球十分相似。后来,这种运动在德国演变为一种名叫“九柱戏”的宗教仪式:人们在教堂的走廊里放置9根柱子象征叛教徒与邪恶,用球滚地击倒它们意味着打击“魔鬼”,为自己消灾、赎罪。英国的上流人士也玩9瓶式保龄,不过他们的比赛是在室外的草坪上进行。美国人则是这项运动的最终设计者,增加了一个瓶,将球瓶的排列形状由钻石形改为倒三角,制定标准球具及规则,发明全自动置瓶机,直至1992年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