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奢侈时装值得投资?
2009年03月02日 09:31FT中文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奢侈品] [投资] [时装] [服饰]

eBay最大的古董衣店铺之一——“里基的稀有珍藏”(Ricky's Exceptional Treasures)的店主里基·瑟宾(Ricky Serbin)表示,通常,曝光次数较多的衣服的卖价比它们的原价要高得多。“我们曾经得到了一件汤姆·福特(Tom Ford)设计的古奇(Gucci)白色锁眼裙,托妮·布拉克斯顿(Toni Braxton)在有关福特从古奇退休的宣传活动过程中始终穿着这件衣服。它卖了约4500美元,大概是其原有价格的两倍。我们卖出的另一件超过原价的衣服是一件带有紧身内衣束绳的Atelier Versace长裙,这件长裙曾先后被碧昂斯(Beyonce)和范思哲芭比(Versace Barbie)穿过。

那么,哪些服饰消费者可以预期它们会升值?瑟宾表示,坚持持有来自高缇耶(Gaultier)、伊夫·圣罗兰、加利亚诺 (Galliano)、范思哲、麦克奎恩(McQueen)和马克·雅各布斯(Marc Jacobs)的某些物品会非常有利可图。瑟宾说:“最近,我在我的旧金山银行看到了一位老妇人穿着最早的马克·雅各布斯藏品——笑脸毛衣,我花500美元买下了下来,可能是她在1986年所支付的价格的5倍。”

莱斯利·海德曼古董服装及配饰主管阿比盖尔·卢瑟福(Abigail Rutherford)建议押注“一些概念设计师,比如川久保玲(Comme des Gar?ons)、渡边淳弥(Junya Watanabe)、马丁·马吉拉(Martin Margiela)和里克·欧文斯(Rick Owens)。你在关注所有对时尚有新想法的人。你要了解谁正处在非常重要的时刻。比如说,来自尼古拉斯·费奇埃赫(Nicolas Ghesquière)的标志性服饰可能会增值,因为他让巴黎世家(Balenciaga)重新复活了。”

事实上,经典品牌的复活也能使价格上涨。5月份,莱斯利·海德曼以1300美元卖出了一件候司顿长裙,不久前,制片人哈维·温斯坦(Harvey Weinstein)宣布他将收购该品牌。3年前,这件裙子的价格是225美元。

同时,经典服饰或许不会获得巨额利润,但至少它们会保持价值。卢瑟福表示:“我们发现爱马仕(Hermès)和香奈儿的价格极高。现在,你可以以大约6000至7000美元的价格购买一个新爱马仕Kelly包;去年12月,我们以相同的价格拍卖了一只2002年的Kelly包。”

佳士得的帕特·弗罗斯特同意上述看法。“你所需要做的就是买一些处于最前沿和引人注目的物件,坚持持有几十年——不要出现磨损——直到世界开始同意,你的品味无论是现在,还是以前都是令人难以置信的。严格说来,手提包——而且的确只有爱马仕的鳄鱼皮手提包——才是最佳押注对象。12月份,我们卖出了23只爱马仕Kelly包,而且卖价均超出了它们的购买价格。”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