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族运动的进阶白皮书终极篇
2009年03月12日 10:02凤凰网论坛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马球] [狩猎] [运动方式] [贵族运动] [比赛]

帆船 大航海之梦

1662年,不列颠国王查理二世举办了英国格林威治与荷兰格来乌散德之间的往返帆船比赛,这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次跨国帆船竞赛。从此,帆船从荷兰王公贵族的休闲娱乐变得风靡欧洲,大航海时代的豪迈以微缩的方式变得精美细致,跨入18世纪的贵族们开始组织起帆船俱乐部,以爱尔兰皇家科克帆船俱乐部为尤。随着1803年富尔顿的蒸汽船第一次在塞纳河上冒出黑烟,帆船作为交通工具的功能逐渐式微,它退化,或说进化为贵族的玩物。美洲杯帆船赛,每四年举办一次的帆船赛事。它与世界杯足球赛、网球戴维斯杯一起被人们称为世界三大杯赛。申办美洲杯需要花费申办城市9000万欧元的资金,这是俄罗斯的索契为成功申办2014年冬奥会所花费资金的3倍——而最近一次的比赛中,西班牙巴伦西亚为第32届杯赛花掉了21亿欧元。一支帆船队消耗在研发、船只、参赛等各项上的费用,每年少则数千万欧元,多则上亿。考虑到这是场连报名费都要135万欧元的比赛,这些投入并不为过——汪潮涌组建的“中国之队”首次参加美洲杯时,准备了四千万欧元的资金,却只能买到在参赛队伍中最便宜的船只,价格“不过”一千多万欧元。王室都爱帆船,欧洲各国的皇室成员本身就常是帆船的驾驭者。史上第一位获得现代奥运会金牌的王室成员,就是在第九届奥运会上拿下帆船金牌的挪威王子、后来的挪威国王奥拉夫五世。此外,参加过奥运会帆船比赛的还有希腊前国王康斯坦丁,他在1960年拿到了金牌。

新手上路:

1、最好先找家俱乐部体验一下帆船的感觉并熟悉一下基本技术,然后再根据需要选择船型,小船比大船难操控,最好是能多人操控的帆船。

2、保养船因人而异,也因船而异。通常来说,保养的费用由船的大小决定,但是不同的保养方法花费也不同。(例如购买一艘25英尺售价50万的法国Beneteau25帆船,一年的保养费约在1万元左右。)当然,普通的洗船、打蜡等如果有兴趣可以自己做,但是如果是比较大的船,建议还是交给专业人员做保养。

3、第一次出海,如果你上别人的船,一定要得到船长同意。上船之后,最简单也最重要的就是:听船长的。在不明白航电和索具的用途和操作方法之前不要乱动,初学者可以在船长指挥下从帮忙压舷开始,观察、学习别人的配合与操作。你陆地上的一切身份到了海上都不管用,船长最大。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