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日报:女性玩转高端运动
2009年03月13日 09:21《外滩画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奢华女子冲浪

达芙妮·谭并没把自己看作是运动型女性,但她由此在寻找独自出行的去处时选择花一周的时间去学冲浪。

来自新加坡的达芙妮·谭今年31岁,在香港一家酒店集团供职,她说她非常想给自己放个假,离开城市生活的喧嚣,甚至,离开她自己,“我考虑过独自去某个度假胜地呆一周,但是后来我想我应该无法忍受独处的无聊,三天都不行,别说是一周了。”

寻找去处时,她特别留心找一个度假的主题,最好还能让她结识新朋友,她碰巧看见了冲浪女神度假村的广告,广告里说这个度假村在巴厘岛水明漾,为女士们提供了一个安静、休闲的“女儿国”。达芙妮随即联络了度假地的创办人切尔西·亨特利,了解了情况后,她决定一头扎进这个她之前完全不了解的新世界。

“结果事实证明这里太棒了。”达芙妮说,“我太喜欢了。我们每天冲浪三小时,那里的培训课程让冲浪变得很容易。每天早上都做瑜伽,我还认识了一群很棒的姑娘。”

冲浪女神度假村5 年前由亨特利创办,每年组织15 批学员集中来巴厘岛培训兼度假8 天,每批学员都由八九位女性组成,活动内容包括冲浪课、瑜伽课、健康饮食、SPA 以及周边的短途人文旅行。参加这些活动包括住宿、打包费用一共2185 美元(与其他学员合住双人间)或2785 美元(住单人间)。

亨特利1970 年代在东南亚长大,她的父亲从事的是制药业,在印尼、新加坡和菲律宾都呆过。在加拿大念完大学后,亨特利回到了东南亚。1997 年住在巴厘岛时,她在一名前职业女子冲浪运动员的指导下学会了冲浪,当时,看着巴厘岛美丽的海滩,她产生了以教人冲浪为业的念头,“那是5 年前,冲浪的女子最多就一两个。供男性参加的冲浪俱乐部倒是很多。我想,我们为什么不可以教女性冲浪?而且课程还可以安排再奢华点。”

早上瑜伽课是为下午的冲浪课做准备,帮助学员们放松、集中注意力,并且培养平衡感。冲浪课由印尼当地的专业冲浪培训师教授,平时配合考察当地风土人情的人文旅行。亨特利说,她的俱乐部跟一般男性玩冲浪的形式很不同,“男人们就只是冲浪、冲浪、冲浪,洗个冷水澡,再喝杯啤酒就完了。”两年前,她又开设了一个类似的俱乐部名叫“潜水女神”,就是把冲浪课换成潜水课。

参加这个俱乐部的有来自美国、澳大利亚、英国、日本、新加坡和中国香港的女性,年龄在20 岁到40 岁之间。多数都像达芙妮一样,是独自前来的。“我当时正处于事业瓶颈期,在那里遇到了一群成功女性,我的室友跟我一样大,在事业上跟我碰到了相似问题,还有一个同组的女性,正在进行为期两年的世界旅行。”达芙妮说,“那对我来说是一段特殊的经历,我遇到的这些人为我提供很多新想法。”后来她还一直通过电邮与那些伙伴联络。

求稳的滑雪训练

要观察男性女性的区别,把他们放到滑雪坡道上就行了。“女性求稳。”来自加拿大温哥华的滑雪新手者克莱尔·罗伯顿说,“我们怕犯傻出错。”

罗伯顿是一位牙医,最近从英国搬到温哥华,她的丈夫是个超级滑雪爱好者。“既然我都来到加拿大了,就应该试试滑雪。”她说,学滑雪的地方不少,但一般学员都是热衷于练习高难度的花样动作、表演欲旺盛的男性。新手碰到这种场面,难免紧张,放不开手脚。

女性滑雪训练班最早出现于1970年代,女权运动让女性身影出现在各种体育项目中。洛克西女子滑雪训练营由专门生产女性滑雪用具的商家赞助,很快吸引了罗伯顿的注意力,“这环境很不错,学员都是女性。”

这个训练营为各种水平的滑雪爱好者开设培训课程,有零起点班,也有专业班。罗伯顿认为,在女性的包围中学滑雪感觉很不错。“压力没那么大。”她说,“摔跤很让人很难堪,但是在一群女性面前摔跤,就没什么大不了的。”

训练营的负责人安妮克·尚普说她就是想要制造一种让女性更舒服的氛围,当然,这并不意味着训练本身会偷工减料,“这绝对不是面子工程。”她说,很多女性胆子都很大,只是不愿给自己太大压力。”

当然,滑雪课不只是从滑道上俯冲下来的那一瞬间,多数滑雪基地都配备了商店、酒吧、餐厅、各种娱乐设施以及SPA 馆。洛克西女子滑雪训练营也如此,此外还有不少女性主题活动,比如水疗、品酒会,甚至还有滑雪时装秀,以及夜晚的焰火表演。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相关新闻

   编辑: 阳杰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