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机下的“奢侈盛会”:用钻石换涂鸦
2009年04月01日 09:46广州日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买家心态一:

在市场调整下“抄底”

席勒作品从去年的1100万降为850万

珠宝大亨劳伦斯-格拉夫的故事显示出经过市场的调整,目前一些顶级艺术品的售价是真正的买家所能接受的。在公众视野中消失了60年,最近才又被重新发现的埃贡-席勒作于1911年的油画作品《母与子》,售价高达850万欧元,由伦敦的Richard Nagy有限公司经销。Nagy说一位美国收藏家和几个博物馆都对这幅画感兴趣,X射线显示画家曾在同一幅画布上于1908年画过他叔叔的肖像,但是随后他用现在这幅画作覆盖了原来那幅画。“坦白地说”,经营者Nagy说,“去年这幅画售价是1100万欧元。人们是会买,但是会花长点时间做决定。他们挤出钱来会比过去困难些。”“让卖方接受新的价格是困难的,”他补充道,“但是他们慢慢会变得更加现实。”“好的艺术品越来越难找了。如果你手上有好东西,就能卖掉。”Nagy说。伦敦画商Richard Nagy也提道:“圣罗朗拍卖的成功,可能会刺激有钱人放松皮夹,买一些扎实的东西。”

买家心态二:

炒股已无意义,宁愿买艺术品

单单是3月20日这天,TEFAF参观者总体数量减少了8.16%,但是来自30个国家的超过222家博物馆的代表们的热情依旧。截至3月19日,超过130架私人飞机在马斯特里赫特的亚琛机场着陆,到展会结束前着陆的私人飞机数量还会更多。TEFAF执行委员会主席本-简森指出:“并没有明显的迹象表明,人心惶惶的金融市场使艺术品买家们受到打击,事实上,他们的情绪似乎与此恰恰相反。参观者们告诉我,他们觉得投资股票已经毫无意义,这个时候宁愿将钱放到艺术品和古董上。”

文:许珍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