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美族”炫富引狂潮 国人对奢侈品疯狂

2011年07月11日 17:15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国人对奢侈品的疯狂抢购

疯狂抢购免税店变“免费店”?海南三亚的免税店开业

“这哪里是免税,简直是免费”。四川南充的王灿先生目睹了免税店开张的全部情景,王灿风趣地告诉记者:“我是来的最早的,从昨晚到现在来了两趟,今天又等了2个多小时,直到启动仪式结束,才被游客‘抬’着我‘游’进了店内的。”王先生说,中免集团明显是准备工作不到位,好多商品不到10分钟便被抢购一空。

邓婕是古琦专卖店的收款员,环绕在她身边的,是售价高达数千乃至上万元的皮具。但从上午10时营业开始,收款台前的她,连停下来喝口水的时间都没有。不断涌入店内的顾客,几乎不假思索就从货架上取下价值不菲的皮包、钱夹,像买白菜一样刷卡付费。

店外排长队:启动仪式过后,游客蜂拥进入三亚免税店选购物品

四年前LV(路易威登)在南京开业遭疯抢

四年前LV(路易威登)在南京开业遭疯抢的照片在微博上被网友们挖出,仅其中一条微博的转发量就达到了2.6万多次,评论4566条。其他转发的微博,延续转发量及评论也都在四位数以上。

很多网友都大呼:“南京人太疯狂,太有钱了。”4年过去了,南京的奢侈品品牌越来越多,而且生意也是越来越好。即使在今年,CPI不断创新高,股市低迷,楼市面临拐点,奢侈品品牌依旧逆流而上,不但销售没有影响,反而纷纷都在酝酿提价。

四年前LV(路易威登)在南京开业遭疯抢

调查

奢侈品在消费中的意义

1.你认为奢侈品最大的用途是什么?
  奖励与激励自己的礼物
  彰显身份与财富的物品
  高品质生活的必需品
  可有可无的身外物
2.你觉得什么样的人适合拥有奢侈品?
  财力雄厚到奢侈品就是生活用品
  关注生活品质与理解奢侈品品牌背后内涵的人
  只要有钱自己喜欢就可以拥有
3.你对分期付款购买奢侈品这种现象怎么看?
  支持,花明天的钱提高自己的生活品质
  反对,坑爹行为,有多少钱就过多少钱的生活
  路过,奢侈品与我无关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林丽] 标签:国人对奢侈品 引狂潮 炫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