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绿色和平组织检测出14家知名服装含有毒化学物质

2011年08月30日 13:57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绿色和平组织检测出14家知名服装含有毒化学物质

绿色和平组织本周二(8月23日)在北京宣布,十四间名牌服装生产商的产品被测出含有有毒化学物质,有可能影响到人类的生殖系统(使男性出现雌性化),其中包括阿迪达斯Adidas)、优衣库(Uniqlo)、Calvin Klein李宁、H&M、A&F(Abercrombie & Fitch)、 法国鳄鱼(LACOSTE)、匡威(Converse)、拉夫·劳伦(Ralph Lauren) 等。

绿色和平组织在18个国家购买这些品牌的服装样品,主要由中国,越南,马来西亚和菲律宾生产,绿色和平组织发言人在相关报告的媒体发布会上表示,“三分之二的这些样品均测出含有壬基酚聚氧乙烯醚(NPE)”。壬基苯酚可干扰荷尔蒙,污染食物链,并在生物体内不断积累,从而影响其生殖系统。发言人指出,“这不但对生产服装的发展国家造成危害,而且衣服在清洗时也会释放出壬基酚聚氧乙烯醚,因此在即使禁止使用的国家也会受到影响”。

绿色和平组织检测出14家知名服装含有毒化学物质

这些物质类似天然女性荷尔蒙,它导致欧洲众多雄性鱼类出现“雌性化”现象,以及影响到某些哺乳动物的性发育。

目前该组织尚未公布所检测到的化学物质的剂量,以及影响生殖系统的可能性究竟有多大,未被曝光的厂家不见得一定没有问题,也许只是没有被抽查到罢了。在此仅提醒大家,不必盲目恐慌,但地球的确越来越不安全,要有安全保护意识,别的不说,比如新买的衣服一定要先洗过以后再穿,虽然不能治本,但先治个标也是好的。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林丽] 标签:绿色和平组织 物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