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LV因秘购爱马仕股份被罚款800万欧元

2013年07月02日 09:05
来源:网络

导语:法国市场监管机构AMF宣布,奢侈品巨头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LVMH)将因增持竞争对手爱马仕国际的大笔股权而未能进行适当披露被处罚800万欧元(1040万美元)。

LVMH持续买入爱马仕国际的股权

北京时间2013年7月2日凌晨消息,法国市场监管机构AMF宣布,奢侈品巨头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LVMH)将因增持竞争对手爱马仕国际的大笔股权而未能进行适当披露被处罚800万欧元(1040万美元)。

相关调查是从2010年开始的,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在当时宣布通过直接购买股票以及复杂的股权掉期衍生品交易获得了爱马仕国际17.1%的股权。被称为股权掉期的这类产品允许投资者在不持有股票的情况下对个股的价格走势进行投注。

800万欧元的罚款已经是AMF有史以来处以的最高额罚款,但是相比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披露相关持股时候的行业监管要求允许的1000万欧元的最大罚款额还是有差距。

AMF制裁委员会在声明中指出,罚款反映了“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在逐渐增持爱马仕国际过程中的一贯隐瞒,对公开披露要求规则再三违反的严重性”。

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已经表示将会在巴黎上诉庭对罚款决定发起上诉,并称监管机构的决定“没有根据”,作为处罚理由的分析“完全错误”。公司再三否认在购买爱马仕国际的股权期间有任何错误行为,并称从未有过收购这个规模较小竞争对手的计划。

AMF的调查显示,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购买爱马仕国际的股票是从2002年开始,在当时购买了者4.9%的股票。公司在随后多年通过在卢森堡和香港的分公司利用股权掉期增加了在爱马仕国际的风险敞口。调查指出,这些掉期合约通过三家银行安排,“没有一组超过了5%的持股比例”。

到2010年10月底,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决定以股权而不是现金来结算这些股权掉期合约,从而获得了超过12%的爱马仕国际的股权。AMF承认,由于股权的分散,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得以避免了披露持股增加的法律义务。根据法国的市场规则,投资者在持有一家公司至少5%的股权时需要加以披露。

AMF的处罚意见指出,“独立来看,这些事实都没有构成对披露规则的违反。但是仅仅是寻求财务利润并不足以解释这种掉期合约不寻常的构成方式。”

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副总裁皮埃尔-高德(Pierre Godé)在5月底的证词中指出,在2010年10月之前集团并没有将这些掉期合约转换成爱马仕国际持股的计划,但是市场环境在2010年上半年的变化使得公司重新考虑了战略。

即使在这一增持被披露三年之后,两家奢侈品供应商之间的关系依然紧张:爱马仕国际的创始人家族通过组建一个被严格控制的控股公司来持有公司大部分股权以防止任何并购企图,并要求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出售通过股权掉期合约获得的部分爱马仕国际股份。

爱马仕国际还在2012年对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提出了刑事指控,称后者利用内幕交易获得了部分股权;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随后对爱马仕国际提出了诽谤和错误指控的反诉。爱马仕国际近期还在巴黎商业法庭发起了第二起相关诉讼。

另一方面,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从2010年起通过市场持续买入爱马仕国际的股权,目前的持股比例已经达到了22.3%。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李文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