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腕上的“绿色” 天梭腕表的环保技术
2009年02月09日 15:37凤凰网时尚 】 【打印
相关标签: [TISSOT] [天梭]

手腕上的“绿色” 天梭腕表的环保技术

绿色环保潮流正席卷世界,生活在同一个地球的公民都有应尽的义务,越来越多的口号和理念被倡导和实施:绿色环保节能车,绿色环保购物袋,绿色环保干洗店……一直以来,天梭凭借着勇于创新的精神研发各类领先产品,而在绿色环保方面,也走在业界的前沿。品牌一直致力于无毒无害、环保健康的绿色工艺和机芯的研发和生产,充分体现了天梭对社会、人类的生活品质及未来生存环境优化的强烈使命感。

绿色环保行动

绿色环保每年都有一个主题,从1974年的“只有一个地球”开始,1976年的“ 水:生命的重要源泉”,1989年的“警惕全球变暖”,到2007年的“冰川消融,是个热点话题吗”,经过36年的推广和宣传,每个公民都开始投入到绿色环保的行动中。天梭在腕表的设计和制作工艺中,也加入了绿色环保的元素,PVD真空离子电镀、除尘过滤系统、以及推出G10.211机芯和钛金属的广泛运用,从加工工艺到维修服务,再到腕表机芯及选材,无不体现天梭对于绿色环保的支持和推崇。

PVD真空离子电镀

PVD,是英文Physical Vapour Deposition(物理气相沉积)的缩写,也称真空离子电镀,它是一种环保型表面处理法。近十多年来,真空离子镀技术的发展是最快的,它已经成为当今最先进的表面处理方式之一,在电镀的过程中不会产生对大气和环境的污染物。

PVD真空离子电镀也被运用于腕表的加工,这项加工工艺有一定的特征和优势:第一,耐磨度高,所产生的镀膜比传统镀膜耐磨程度高五倍,仅次于蓝宝石水晶玻璃,它可以更有效地保护表壳和表带;耐腐蚀,能够有效阻止由于气候变化、海水、出汗对手表的腐蚀;具有PVD镀层的手表看上去更加优雅和高档。

在众多的系列中,天梭有许多表款都采用了PVD真空离子电镀工艺,时尚的海浪、运动的PRC100、经典的宝环、优雅的海星,更有在高科技材料钛金属上采用PVD工艺了,那就是天梭的明星产品T-TOUCH系列。在轻质牢固抗过敏性强的钛金属上采用PVD镀层工艺,使钛金属具有特殊的颜色或者更加炫亮。

天梭T-Touch动感系列炫黑款

钛是一种在地壳中发现的金属元素。它明亮,具有光泽,是一种银灰色或者暗灰色的粉末。在岩石或者火山沉积物中可以提取。因为它比钢更坚硬,而且更轻,当暴露于空气中时,钛金属还能抗氧化,钛金属特别适用于航空业。

天梭从1997年开始将钛金属首次运用于手表制作中,推出了具有七项功能的钛“7”腕表。从那以后,钛金属便广泛运用于天梭的各系列中,从适合户外越野的T-TOUCH系列,到运动风格的PRC100系列,再到款式经典的PR50系列,都能见到钛金属的身影。

天梭表为何选用了钛金属作为原材料呢?首先因为钛金属更轻,佩戴更轻便,是户外用表和运动表的理想材料;钛金属不含镍,比其它材料更加抗过敏;最重要的是它可以回收后再利用,100%绿色环保。 

奢侈品热点文章推荐:

美丽双姝亮相天梭广州专卖店开业

天梭金表突破之作 睡莲系列上市(图)

经典运动腕表三年领跑众表款

天梭赞助卧式自行车之旅穿越美洲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TISSOT   天梭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