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手表厂精美腕表“映秀”
2009年03月06日 11:35凤凰网时尚 】 【打印已有评论0

北京手表厂 新品腕表——“映秀”

2008年12月14日,北京手表厂将最新研发的世界上首只环形珐琅表盘的镂空女表捐献给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拍卖,拍卖所得4.8万元全部用于资助5.12大地震重灾区北川县的玫瑰谷计划。这款搭载环形珐琅表盘的镂空表也因此被命名为“映秀”。

“映秀”系列为男女装情侣表。男装腕表名为“映秀40”,腕表采用黑色及蔚蓝色两种内填式珐琅表盘,柳叶式蓝钢表针;黑色圆纹鳄鱼皮表带;女装腕表“映秀38” 采用蔚蓝及海蓝两种内填式珐琅表盘,柳叶式镂空白油表针,搭配白色鳄鱼皮表带。“映秀”搭载的是北表设计制作的SB183L镂空手上链机心。

内填式珐琅表盘由白银作胚,用高压模具成型工艺形成外形轮廓后填入珐琅釉料,然后在800多摄氏度的炉内釉化成型,经多次打磨、补釉、焙烧后制成的珐琅彩晶莹深邃、多彩瑰丽。设计师将环形珐琅表盘固定在机心衬圈上,并使表盘上平面和机心表盘面取平,表厚仅8毫米,是目前中国产最薄的机械腕表。

SB183L机心将所有夹板镂空,各功能钻之间仅有0.4毫米细桥连通。机心的3/4夹板、黄金套筒、蓝钢螺钉、鹅颈微调等高端配置尽现眼前,机心内部的精巧设计和零件的精细打磨也尽收眼底。

“映秀40”的表壳是最新设计的三件式大开面表款,腕表口径40毫米;“映秀38”则

采用38毫米口径的古典型表壳、水滴式表耳。表壳、洋葱头式上条柄用著名的316L不

锈钢制作。表镜和透底后盖采用蓝宝石玻璃。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阳杰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