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钟表的东方情结(图)
2009年04月03日 14:41中国与钟表 】 【打印已有评论0

萧邦Happy Sport

播威Fleuier Dragon

西方手表的主题有时也与中国的历史大事联系在一起。1994年,为了纪念著名的地理学家Gerhard Kremer Mercator(1512-1594)逝世400周年,Vacheron Constantin(江诗丹顿)推出了名为Mercator的表款,主要具有回跳指针和珐琅绘画两个特点,其中的珐琅绘画选用了各种地图。制作这样一只表盘须经过400多小时的工作时间,可见这种完全以手工制造的高超技艺的难度。不仅如此,它的时针和分针还打破了传统的圆周运动,而是在标有刻度的扇面上沿圆弧运行,这个表款早已成为融合了技术和艺术、并且使其展现在方寸之间的手表精品。1997年一款具有中国地图的Mercator手表面世了,它是为了纪念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中国而特别制造的,表盘上以掐丝珐琅工艺展现出多个省份的区域,古老的大帆船游弋在香港的海域,令人回想到19世纪香港作为一个港口的风貌。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常伟   编辑: 阳杰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