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钟表的东方情结(图)
2009年04月03日 14:41中国与钟表 】 【打印已有评论0

 

百达翡丽Dragon

龙一直都是中国人崇拜的图腾象征,2000年适逢中国传统的龙年,此时远在瑞士的许多表厂也陆续推出了以龙为题材的手表,表示出对于中国人以及中国文化的敬意。Corum(昆仑)制造的Classical Pearl Dragon手表塑造出一条红色的龙翻江倒海的情景。与中国具有着深厚渊源的Bovet Fleurier(播威)品牌,就采用传统的珐琅工艺绘画出龙的图案,并且以多款Fleurier手表的形式面世,这些表款的画面早已深深地烙印在华人的心中。另外,Patek Philippe(百达翡丽)创作的“白玉龙”限量手表,取材于中国西汉时期的龙纹玉璧,古雅质朴的表盘构图显现出满中求序、紧中求疏的独特风格,有别于金碧辉煌的龙的形态,而一套四只白、青、黑、赤不同色彩的珐琅表盘,则源自传统五行学说——金、木、水、火、土(土为表盘中的黄色),整套表见证了百达翡丽融汇中西方美艺文化的心血。Panerai(沛纳海)和Glashütte Original(格拉苏蒂)也曾分别以雕刻和陶瓷工艺将龙的造型融合在自己的表款中。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常伟   编辑: 阳杰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