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瑞士名表为何得以驰名世界

2011年03月21日 11:30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目前在中国高档手表市场上,瑞士表占到了99.6%的市场份额。统计数据显示,瑞士钟表对华出口额增长迅速,从1993年的0.2984亿瑞士法郎迅速攀升至2005年的3.513亿瑞士法郎(约合2.73亿美元),这一金额约占瑞士当年钟表出口全球总额的3%。瑞方统计分析显示,瑞士向中国出口手表中收益最好的是18K金表、双金属表和铂金表,名贵钻石镶嵌的高档手表销售也不断增长。统计数据还显示,2005年,瑞士钟表对中国市场的全年出口额攀升速度远远超过瑞士出口全球市场的平均增幅,为瑞士钟表在世界各大市场中的增长之最。瑞士钟表联合会经济管理部主任莫瑞斯·阿尔特曼说,瑞士钟表产业计划通过调整对华出口表类品种和拓展新的市场来扩大新的对华贸易空间。阿尔特曼表示,由于欧洲经济一直比较疲软,高档消费品销售也连年放缓,但随着亚洲经济特别是中国经济的持续健康高速发展,世界高档消费品市场重心已从传统的欧洲市场移向亚洲,今几年中国将成为亚洲高档消费商品的销售中心。

瑞士钟表

瑞士钟表之所以在中国市场取得成功,主要原因首先是中国经济多年健康高速发展后,人们可用于个人支配的收入日益增多,从而使得消费者的购买能力大幅提高;其次,瑞士钟表质量、知名度与信誉、品牌和消费群体的忠诚度在中国市场都已相对成熟;再次,瑞士钟表商在中国市场长期推广品牌,明确不同产品定位之间的区别并制订了相应营销策略,以及相对成熟的售后服务体系等。瑞士专家认为,瑞士高档品牌手表对中国消费者的影响力还将进一步扩大。所以从长远看,瑞士高档名贵手表对华出口市场的重要地位不会改变。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任海漫] 标签:瑞士 名表 地位 驰名世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