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腕上露点更显名流风范——讲述名人与表的故事

2011年03月22日 13:29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这些腕表的主人是当代的世界名人,他们中既有执掌大权的国家元首,又有富可敌国的商业巨子。他们因为身份特殊而举世瞩目,所以权势和财富成了他们的代名词。然而,他们所佩戴的腕表却让人大跌眼镜。究竟是什么原因呢?

世界政坛名人:领袖气质与腕表象征的精神契合

俄罗斯铁腕前总统普京VS百达翡丽 

价值6万美元

普京性格特征:稳健与练达

百达翡丽象征:庄严与勇敢

自2000年正式出任俄罗斯总统以来,普京始终是世界政坛的明星。他执政的这八年,终结了苏联解体的经济大萧条,开创了为俄罗斯人所津津乐道的“普京时代”。甚至有一些俄罗斯人将他与列宁位列同一高度,因为他们的名字中都有“弗拉基米尔”,或者以他的办公室惟一的画像《彼得大帝》为由头,将他喻为“新彼得大帝”。其实,普京就是普京,因为历史可以重演,但生命不可轮回。他的铁腕作风,也许和彼得大帝有着相似之处;他的平民形象,也许和列宁有着某种共鸣。但他的个性,不能和这两位历史人物划上等号。

譬如形象方面,普京最具标志性的打扮是把手表戴到了右手上,而且成为俄罗斯上流社会所追捧的时尚潮流。另外,他佩戴的腕表百达翡丽,也是一道风景线。选择这块价值6万美元的名表,他并非是为了炫耀奢华,而是寻找精神的契合。百达翡丽的厂标由骑士的剑和牧师的十字架组合而成,也被称做“卡勒多拉巴十字架”。1185年,西班牙一个叫卡勒多拉巴的城市受到摩尔人的侵略,勇敢的牧师雷蒙德和骑士迪哥·贝拉斯凯斯率领民众进行殊死的抗战,最终把摩尔人驱走。牧师(十字架)和骑士(剑),合在一起便成为庄严与勇敢的象征。

从某种程度上说,百达翡丽的“庄严与勇敢”和普京的“稳健与练达”存在着契合。百达翡丽散发着贵族气质,让人争相收藏;普京洋溢的领袖气质,令人由衷崇拜。难怪俄罗斯流传这样一首情歌《嫁人就嫁普京这样的人》,而结果呢?套用百达翡丽的广告语:“没人能拥有普京,只不过为下一个梦而憧憬。”

收藏价值:百达翡丽以贵族文化而著称。世界上最贵的一款收藏级名表就是出自这个品牌,拍卖价高达1100万美元。因此,百达翡丽的收藏价值为七星级。收藏时,亦无须动辄百万元,如果收藏普京戴的永久日历型白金表这一款的产品,倒是不错的选择。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任海漫] 标签:名人 腕表 故事 小布什 李嘉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