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胶原蛋白”你真的了解吗?

2011年08月23日 09:54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在国内某搜索引擎网站输入“胶原蛋白”进行搜索,立即会出现上千万条关于胶原蛋白的信息;在某购物网站上进行“胶原蛋白”产品的搜索,也有数万件的商品。再仔细看看相关搜索,大部分是一些网友关于胶原蛋白的疑问,“胶原蛋白哪个牌子好?” “胶原蛋白的作用?”“胶原蛋白安全吗?”当然,也不乏一些论坛上对胶原蛋白的热烈讨论,有炫耀胶原蛋白带来的美容美体感受,也有对于服用效果不明显的抱怨。胶原蛋白的秘密,你究竟知道多少?一起来解读吧!

什么是胶原蛋白?

胶原蛋白是一种细胞外蛋白质,它由3条肽链拧成螺旋形的纤维状蛋白质,是人体内含量最丰富的蛋白质,占全身总蛋白质的30%以上。主要存在于人体皮肤、骨骼、眼睛、牙齿、肌腱、内脏(包括心、胃、肠、血管)等部位,其功能是维持皮肤和组织器官的形态和结构,也是修复各损伤组织的重要原料物质。

当胶原蛋白不足时,不仅皮肤和骨骼会出现问题,对内脏器官也会产生不利影响。也就是说,胶原蛋白是维持身体正常活动所不可缺少的重要成分,同时也是使身体保持年轻、防止老化的物质。

皮肤衰老与胶原蛋白有什么关系?

在人体皮肤中,75%的真皮层由胶原蛋白组成,其中80%为Ⅰ型胶原蛋白。人体在年轻时能够制造许多胶原蛋白,但它们的产量会随着年龄增长而减少。女性因生理期、生育等原因,胶原蛋白流失的速度是男性的2.5倍。

胶原蛋白的流失,反映在皮肤上,就是衰老的征兆:肌肤干燥、粗糙、缺乏弹性和光泽;出现法令纹、鱼尾纹,皱纹变多变深;皮肤受重力作用松弛下垂,脸部轮廓走样。

口服胶原蛋白真的能美容吗?

有科学实验证明,每天至少摄取5000mg鱼胶原蛋白,持续30天,才可能使皮肤角质层水分有意义的增加,且实验数据显示,服用10000mg鱼胶原蛋白,改善更加明显。

胶原蛋白产品效果的优劣,依赖于出品企业的专业性、胶原蛋白的含量、原料的品质、配方的科学性。好的胶原蛋白产品,它会带来既温和、又明显的美容美体感受,这种感受与某些产品靠雌激素带来的一蹴而就的改善是完全不同的。

新品推荐:能美容的养生堂胶原蛋白

养生堂胶原蛋白,每瓶含10000mg高纯度、高品质鱼胶原蛋白,与皮肤的亲和力极佳,易于吸收,并借助高胶原含量带来令人惊喜的美容美体体验。同时,珍选天然针叶樱桃VC、红酒多酚精华与胶原蛋白配合,全面新生、修复、防护肌肤中的胶原蛋白!不仅仅是脸部肌肤,周身肌肤都能够明显感受到养生堂胶原蛋白的滋养力,水润、光滑、细腻、紧致、有弹性!4盒产品,即对应28天的皮肤更新周期,素颜美肌轻松养成!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任海漫] 标签:胶原蛋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