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新光天地五周年生日庆

2012年04月23日 14:54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导语:4月19日,以汲取昆曲精髓、开启“阴柔文化”而著称的中国一线女装品牌思凡,于国际高端百货新光天地二层,联结起一个纵横交错、将时尚、情感与品牌价值融会贯通的三维世界。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张莉女士致辞

作为新光天地5周年生日庆系列活动之一,思凡与众多国际顶级品牌为新光天地献礼,作为一次国内外高端品牌的情感联结,一向予人善于思索与创新,以“文化品牌”为第一印象的思凡,奉上的是一个以品牌为纽带和坐标的无限延绵的世界,这个世界,将向所有共鸣者敞开,徜徉于此,通过“时尚”这个窗口,展开心灵的对话,构建自己的王国。

主题为“思凡·联结”,寓意清晰而深刻,构建品牌、商场、消费者,乃至全社会全人类的情感共鸣与思想碰撞,实为“联结”的广度;打开历史文化与传承、美学构造与汲取、今昔情怀与思忆,全球海纳与融合等等边界,以大开度视角看待品牌与社会、与人类之间的关系,实为“联结”之深度。

为了向老朋友和最好合作伙伴的5岁生日表达由衷的祝福,思凡设计总监周红亲自操刀,为新光百货5周年庆典奉上5款顶级限量版时装。同时,传统工艺老匠人现场的缫丝表演以及与嘉宾一起缝芊芊女红包的互动环节,向消费者清楚交代了一件衣服从丝到染到布再到缝的服装的本源,也表达出一份怀旧的情怀和美好的心意。

广度为全天下女人敞开有主张无边际

关于品牌定位,多年来始终有一个模式化的套路:年龄界定、人群划分、职业归类,抑或场合圈定,无形中把消费者、商场和自己都分成若干版块,很多品牌从主观意识上排除那些看似不属于自己的版块。这样做下去的结果,品牌的世界会因为不断地拒绝和放弃而变得狭窄局促。

新光天地副总经理庞琨瑢女士致辞

在不断地探索和突破中,一定会有先行者试图尝试拓大眼界和心胸,容纳时尚的百川,把那个因狭小而寥落的世界变得敞亮甚至没有边际,品牌的大门向全社会全人类开放。

思凡便立志要成为中国时尚中“无边际定位”的先行者。在“思凡·联结”主题发布会上,每位嘉宾都会收到一张精美的卡片,上面抒写着思凡按着自己的品牌内涵,结合进驻新光天地商场的顶级品牌,总结出每一位消费者在穿着思凡的时候,根据自己的心情、爱好、场合与职业需求以及生活方式,任意选择不同品牌的配饰、家居用品、化妆品和休闲场所。

“尊贵、唯美、风雅、大气”是思凡的品牌语言和精神主张,和最核心的品牌定位,四种语言像敞开的四个窗口,可以容纳所有对品牌有共鸣和情感的消费者,不分年龄与职业,不限地域与民族,只要心里有爱有梦,追求美丽与知性的女人,思凡都会敞开无数通道和窗口,等待着迎接你。

这个时代是由消费者自我构建世界的时代,思凡坦诚将这样的权利交还给消费者,同时,又创造着最理想最唯美的大世界来联结或包容每个人的小世界,使之被关注、被呵护、被理解、被升华。

敞开世界的窗户和大门,不抛弃任何一个人,不仅不代表品牌会因此失去主张和个性,反而,思凡的品牌主张、个性风格和精神诉求更突出鲜明,正因为心胸与眼界的开阔,让思凡的创作者可以汲取到广袤无垠的灵感滋养和无价资源,从而为品牌创造无边际有主张的时尚世界提供无限多的财富和价值。

大连思凡服装服饰有限公司总裁周严女士致辞

去年刚刚在国际最权威的顶级面料展——PV展上,思凡的首席设计师——周红,成为“全球顶级面料流行趋势发布评委”中的第一个中国面孔而享誉全球时尚,她正是使思凡日益生动饱满的灵魂设计师。当品牌因此而拥有执着而强劲的品牌灵魂,思凡向世界敞开的那份自信和坦荡,才会挥洒得游刃有余,广而不散,拥有海纳百川的胸怀,却始终是“女娇娥”般美丽的女子,在一种很舒服很自由的常态下表现和塑造自我个性。

为了向老朋友和最好合作伙伴的5岁生日表达由衷的祝福,周红亲自操刀,为新光百货5周年庆典奉上5款顶级限量版时装。在“思凡·联结”的现场,5款时装一一呈现,将整个发布会带入一轮高潮。

思凡力求要做到的广度,在这5款时装上表现得淋漓尽致,人们从时装本体,完全看不出她的年龄、身份抑或其他捆绑住的枷锁束缚。思凡的时装,穿在任何女人的身上,都可以承载这个女人最美好最浪漫的梦境和心绪。

通过“联结”,思凡意味深长地道出自我感悟:一个优秀的品牌对于市场的作用,既是牵引者,更是推动者。

牵引意欲勇于创新、敢于承当先锋的角色,对消费市场承担起品牌应该承担的引领作用,这是一个品牌的最高语境、最深主张和最远达的思想境界,同时,也是品牌、市场与消费者之间建立起来的心有灵犀的个性色彩。

推动,表达的是品牌对基础价值的认知度。时尚品牌不单纯是曲高和寡的艺术品,也不完全是高高在上的引导者,在引领时尚的同时,也一定要体现出品牌对社会、市场和消费群体的公共价值,也就是说,要成为每位主角的幕后推动者。那么,消费者会欣然成为品牌树立起来的主角和明星,在服装的共性与个性之间任意搭配,自由地构建属于自己的时尚王国。

未来的思凡,就是要成为对天下女人敞开的世界,在这个世界里,没有排斥和歧视,只有美丽的绽放、心绪的关怀与情感的呵护。思凡要让天下的女人都成为最美的女娇娥。

纵度将文化抽丝剥茧抒情怀重传承

时装品牌思凡正是源自昆曲《思凡》之灵感和意境。因此,清雅动人、荡气回肠的昆曲《思凡》,从“思凡·联结”的舞台上唱起,“奴本是女娇娥……”这一句发自内心的呐喊,唱出了每个女人的心声,唱出了人性的呼吁与呐喊,对幸福、美丽和自由的渴望与向往,也是思凡自诞生起,便建立起与女人们以心沟通、装点自我的独立个性,和举手投足间女娇娥般的柔美仪态。

现场精彩走秀

正如中国著名文化学者于丹所说:“思凡创造了一种独立的服装语法。喜欢思凡的女人,一定同时拥有着大女人的胸襟,小女人的情趣。”

“思凡·联结”也在玩味情趣,很巧妙地将穿越童年小伙伴玩的沙包,为所有的嘉宾送上这样一份精致漂亮的小礼物,思凡为之起了一个浪漫温馨的名字:芊芊女红包。这不仅仅是一份儿时记忆的重拾,更是一个时尚品牌在女人的世界里注入的细细的、芊芊的情怀。

每一个芊芊女红包最后一道缝制的工序,交到了现场嘉宾们的手中,大家一起缝制手中的芊芊女红包,体会出时尚的创造需要一针一线的穿引,这一针一线又包含了太丰富太深邃的内容,“思凡·联结”就是要把这丰富而深邃的内涵表达出来,这是一个时尚品牌的纵深文章:时尚传承与文化沉淀,永远都是构筑品牌的那根纵向中轴线。

舞台背景,是以思凡专门从选制的抽象派高档丝织印花面料,悬挂于长长的竹竿上,似乎在接受阳光的“洗礼”。天然面料、竹竿与阳光等时尚与自然元素组合,很自然地表达出品牌的时代主张——时尚可以构筑一个和谐环保的绿色世界,同时,思凡特别请来60岁的传统工艺老匠人现场为嘉宾们展示传统缫丝技艺。

这样的创作与表达不是一时兴起,而是思凡自创立以来一直追求的文化诉求与时代责任感。自创立以来,思凡便执着于中国传统工艺与文化遗产的找寻、挖掘、汲取和发扬中,几乎到了痴迷的地步,至今为止,因为思凡执着的挖掘、走访和探寻,使中国很多即将消失的传统工艺为世人所知并被有效保护起来,在探寻传统文化技艺的过程中,思凡亦找到许多默默无闻的老一代技艺大师,让他们带着各自的绝活走上时代的舞台,从而为更多有志青年抓住了传承的机会和途径,使传统工艺后继有人。

一场“联结”,构建了一个惟妙惟肖的大世界观,这个世界的舞台由品牌与商场联结而成,主角是全天下的女人,她们可以无限制地伴随品牌的轨迹而畅游,穿越历史、文化、美学、时尚等等无数个纵向延伸的“博物馆”,赫然发现,原来这些看似深奥的知识、文化与内涵,全部可以融于真实生活之中,成为自己身上和心中最美丽的组成部分。而联结和包容这一切的那个世界,名字叫做思凡。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张娜] 标签:思凡 生日庆 品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