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上海时装周2013春夏 携手凤凰网举办街拍大赛

2012年10月15日 16:24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上海时装周2013春夏将于本月18日-26日举行,主秀场设在新天地太平湖公园的“双子星”水上秀场,开闭幕盛典活动将安排在上海国际时尚中心举行。本季上海时装周将继续贯彻“汇聚融合,引领潮流—时尚让生活更精彩”的宗旨,活动主题为“灵感汇聚上海梦想超越未来”。

上海时装周10周年纪念画册首发仪式--上海时装周组委会执行主任、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肖贵玉(中)、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顾嘉禾(左),上海时装周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席时平(右)

届时来自国内外的著名时装品牌、设计师、模特儿、企业家、明星、专家学者和相关产业链人事将云集上海。在一周时间内,将有四十多个国内外知名品牌,六十多位著名设计师参与动、静态作品发布;本次活动的部分走秀款产品还将参与现场预售活动,将时尚从T台融入到大众的生活当中;围绕作品发布,还将举行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时尚活动。我相信,本季时装周必将为金秋上海增添浓浓的时尚色彩。

上海时装周10周年纪念画册授书仪式--上海市静安区副区长巢克俭(左)、上海市黄浦区副区长吴成(中)、上海市纺织时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锦秋(右)

下面我介绍本次时装周的主要活动情况和特点:

一、 开幕盛典精彩纷呈

上海时装周是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国家商务部支持的国家级商贸品牌活动。从2003年秋季创办至今,上海时装周已整整走过了十年历程。十年来,上海时装周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青涩到成熟,已成为知名的具有海派特色的时尚活动品牌,跻身与世界著名时装周的行列。

上海时装周创办之初,基本上是以引进国际一线品牌来上海发布为重点,时间上是一年一次。2005—2006年,明确了引进国际品牌与培育本土品牌和设计师并重的指导思想,确立了市政府主办、大集团支撑、市场化运作结合的运营模式。通过理顺关系,集聚力量,整合资源,上海时装周很快走出了瓶颈期,为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础。以2007年“中国新力量”活动为铺垫,于2008年4月在卢湾区创意地标——智造局,正式开始了首届上海时装周秋冬发布,从每年一季发布发展为二季。同时,上海时装周进一步加强与各区政府、商贸企业、服装院校、创意园区以及时尚地标的结合。集聚国际著名五大时装周首脑来上海召开“海尚峰会”;吸引世界各国设计师同台秀演“五大洲时尚绽放”;带领上海设计师走出国门在国际时装周上走秀交流;以“一节一周世博特别呈现”系列活动,为世博会增光添彩等。通过不断努力,上海时装周向深度和广度发展,逐步在国内外时尚界占据了重要地位。2011年,上海时装周荣获国家商务部支持,被列入商务部与上海市部市合作重点项目,升档为国家级商贸品牌活动。组委会通过制订专项升级规划,把上海时装周纳入国际各大时装周的大循环之中,结合“纽约的广度”、“巴黎的高度”形成“上海的新度”。在运作规模上,从原来一个秀场扩展到两个秀场,从原来每季发布只有六、七个场次扩展到四十余场。随着活动影响力日益提升,活动质量和规模的提高,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赞助商前来参与,上海时装周逐步步入了良性循环的轨道。

上海时装周10周年纪念画册

上海时装周坚持走专业化、国际化、市场化的道路,在加强国内外合作交流,助推自主品牌创新,培养打造知名设计师、模特,推广时尚地标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十年来,上海时装周举办的作品发布超过400场,其中国际品牌达30%,设计师品牌超过50%。来自法国、美国、意大利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一百多个品牌来上海时装周发布,并大多落户上海。推出了一大批本土的原创设计品牌,共有二百多个本土设计师和五十多个自主品牌参加发布。上海时装周通过自身的努力,已成为自主品牌的推进器和原创力量的孵化器,对提升产业能级,塑造都市形象,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上海时装周组委会执行主任、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肖贵玉(中)、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顾嘉禾(右),上海时装周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席时平(左)就座主席台

为庆祝上海时装周十周年,上海时装周十周年开幕盛典将于10月19日,在融合了历史底蕴和现代时尚的上海国际时尚中心拉开帷幕。组委会摒弃以往晚会式庆典的形式,再度牵手华谊兄弟时尚和《 时尚芭莎》,携手城中明星、名媛、名流、商业才子及业内人士,共赴时尚盛会。继去年成功荣邀英国知名服装设计大师Vivienne Westwood(薇薇安•韦斯特伍德)女士亲临现场,演绎其品牌经典大秀,本次世界著名婚纱女王Vera Wang(王薇薇)将用她的亚洲首秀,为上海时装周十周年开幕盛典做精彩呈现,展示其40套包括成衣、礼服以及婚纱的最新一季的作品。在Vera Wang(王薇薇)大秀之后,在世界时尚舞台享有盛名的国际权威时尚资讯网站Models.com,和知名服装品牌MO&CO(摩珂)将联合举办“疯摩派对”,在金秋之夜再次掀起时尚狂潮。

[责任编辑:赵阳]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