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芭莎男士&七匹狼男装品格名士 白岩松 求真,成就品格

2012年12月17日 11:57
来源:芭莎男士

导语:在一个飞速发展、无睱回望的国家来说,白岩松自始至终遵循新闻人的职业操守和道德。尽管声音微弱,亦足够可贵了。

白岩松2012品格名士年度人物—传媒名士

近几年来,白岩松不再担任制片人等领导职务,专心担任新闻评论员。他也不再一直坐在演播室里,而是更多地走入一线基层。他关注的事件更广泛了,他在群众中的影响力也一直在提升。

“作为一个新闻评论员,如果让每一个人都喜欢的话,那是一件很可悲的事。”年过四十而当起了新闻评论员的白岩松,坦然自己面对的更多的“不满意他的人”,而对自己的职业和身份,有了更多的确定。

白岩松曾经把自己定位成一个记者,那时候他更追求新闻的时效与真实。如今,更多走入一线基层的白岩松,同时也是一个新闻评论员,不仅仅要更客观地传播事实,更要发表自己的新闻观点。十多年前,人们就已经熟知他的新闻视角了,更多的思考和表达,则是白岩松如今越来越多的功课。

他引起了大众的争议,在网上批评白岩松的帖子多达几十万条。他受到领导的质疑,他比任何人都清楚他的栏目面临的压力和风险。他以诙谐的口吻回应过高铁的问题,也大胆将中国石化项目的污染问题摆上台面。人们拍手称快,认为这是一个新闻评论员真正应该做的事情。然而谁都无法说,因为白岩松是一个“名嘴”,所以他才敢言。更多的时候,影响力有时候是束在人喉头的一条勒索。

或许这就是白岩松坚持的动力与意义,也是他和这个栏目存在的价值。争议也好,压力也罢,白岩松和他的新闻、评论会让大众知道,来自新闻批评的力量和价值。

与电视里的白岩松不同,生活中的白岩松平实淡然,却没有放弃思考。30岁的时候,他写了《痛并快乐着》,四十岁的时候,他写了《幸福了吗?》,愈发追问世界与生命共生的真实状态。

从1993年进入中国电视观众的视野开始,白岩松仿佛在以这个汹涌澎湃的大时代中,一直以与时代命运共同生存的中国人的角度看诸多“新闻”。他并不高高在上,也无凌人戾气,而与同胞亲人在真实的世界里受同样的痛,享同样的乐。

[责任编辑:赵阳]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