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生活:封面故事“保持联络”
2008年12月04日 14:28 】 【打印

徐熙媛 古天乐 保持联络

偶遇多年没见的朋友,一句保持联络是格式化的问候,联络与否则是后话。21世纪,通讯科技比古代发达百倍,以前鱼雁往来需时数月,今日我们只需一通电话已可将中国与美国连上,消去中间隔着的太平洋与时差,但我们依然有上千个不联络的理由。

虽说如此,电话依然肩负重任,起码令大S遇上古天乐,一个在台湾,一个居于香港,却因为一出由手电作灵感的电影促成合作。两人乐得详谈电影与自己,要了解他们更多,面对面的倾谈比电话更佳。

倒霉的开始

古天乐(Louis)与大S会同场出现,因为合作拍《保持通话》,这出改编自《驳命来电》的电影,同样是说女的被困男的接到电话后不顾一切救出陌生人。不过,这回故事人物都有改变,更贴近香港。要古天乐和大S 说这电影,两人的开首都是“那是倒霉的一天”。

Louis:“因为接拍《保持通话》才看《驳命来电》,虽说是改编电影,但美国与香港的文化及背景不同,于是角色的设定自然因应着作出改变。我饰演的阿邦是个很草根的财务收数员,性格怕事内向,但‘心地好’,面对债仔帮不上忙还死撑,于是常被上司责骂,想儿子接纳自己,但答应了儿子的事情却常失信。阿邦不是英雄,只是一个平凡人,而且很倒霉,角色的背景设定可以贴近观众,令他们的代入感更强。”

大S:“首次与香港剧组合作是个大挑战,之前拍《诡丝》在台湾取景,演员大部分都是台湾人。我在电影中是个很倒霉的人,是有小女儿的单亲妈妈,某天下班回家,却被坏人捉着,把我困在禁室中,更威胁说要杀我的女儿,所有不好的事都在一夕间发生。朋友问我电影说甚么,我告诉他们是关于一个不幸的女人,因为这样说,已经有很多朋友说电影一上档,就要立刻去看了。”

大S被刘烨绑架,为感受被困后的情绪,拍摄时大S连休息和吃饭都留在禁室内,将精神状态绷至最紧。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阳杰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