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梦如诗的“巴黎”畅游
2008年02月25日 10:52《凤凰珠宝》 】 【打印
相关标签: [珠宝] [梵克雅宝] [Van Cleef & Arpels]

西堤岛

西堤岛,外形犹如船头,坐落于巴黎市中心,是巴黎的历史性地标。梵克雅宝在西堤岛上重新发现了岛上圣母院的优美典雅,外观以瑰丽典雅的玫瑰窗棂加以装饰,倒影掩映在塞纳河上,赋予了巴黎迷样的魅力。在西堤岛的主题系列中,Clelia以巴黎圣母院的玫瑰窗棂为设计主线,两排钻石组成优美线条,底座无镶爪,大小不一的钻石花朵错落有致,极具女性的娇柔气质。
Pont des arts设计灵感来自巴黎艺术桥桥墩在塞纳河上形成的倒影,白金镶嵌方形钻石表现桥体本身的优美,圆形钻石表现倒影,两者的对比显出韵味非凡的设计品位。高度的柔软度使得此款珠宝宛如细致的缎带,水波纹的环绕设计显得更加光彩照人。

Fil de I’eau描述了春分时节微风拂落的花瓣,凋落在泛起微涟的小溪中的醉人画面。白金主链上嵌满钻石,柔软的垂链上嵌着圆形与梨形切割的蓝宝石。所有这些宝石都能够随着身体的任何移动保持平整。蓝白相配的纯净幽雅与精湛的手工完美结合,使人充满拥有的渴望。

蒙田大道

贵为时尚设计最高殿堂的蒙田大道,亦是旧时高级私人住宅区,豪宅林立、花园错落,无论何时漫步于蒙田,都能充分感受到其特有的奢华繁荣。此主题中的Cravatge借取男性配饰简洁的线条设计,却独有华美气韵,创造出宛如男性领带般的珠宝作品。其中镶嵌用的梨形、圆形、马眼形钻石,皆为花费时日寻得的珍贵稀有之物,亦决定了此款珠宝的不菲身价。
Montaigne中运用的蝴蝶结形设计是梵克雅宝历史创作的一部分,沿用了梵克雅宝独有的镶嵌技术,圆形钻石与长方形钻石交互使用。Jeu de rubans以白金为基底嵌有钻石,看起来就像是分别打着结扣的几条缎带,优雅垂悬,动人的美感不言而喻。Ruban是梵克雅宝用相同材质创作出的更为优雅精致的蝴蝶结系列,灵动闪耀的蝴蝶结栩栩如生,翩翩欲飞。

埃菲尔铁塔

埃菲尔铁塔,不仅代表着巴黎,建筑本身亦是一种艺术载体,在新世界中代表着一个静止灵感的来源。梵克雅宝以1986年打上新式光影的埃菲尔铁塔(特殊的灯光系统将埃菲尔这个奇妙的金属建筑笼罩在浪漫的桔黄色光影中)为设计模型,推出了Eiffel系列。Eiffel项链外围以长型切割钻石,不规则地在颈侧两旁以优美曲线展现女性肩膀和胸部线条的性感。黄色彩钻及其两侧光彩夺目的钻石倾泻而下,长型的切割钻石相互连接,独特的镶嵌方式形成别致的视觉效果,看起来轻盈犹如空气。这是一款展现了梵克雅宝复杂镶嵌工艺的卓越作品,同系列还配有手环和戒指。
梵克雅宝以拉链为灵感创作珠宝已经超过50年历史,Zip Paris系列是此创作理念的再次延伸。每款作品打开时都是项链,而如拉链一般密合起来后则变成手环佩戴。梵克雅宝在每件ZIP作品上耗时超过600个工时,使作品具有极佳的延展性,选用圆形、方形、马眼形、梨形、祖母绿型钻石组合,美艳精巧,令人惊叹。

巴黎歌剧院

巴黎歌剧院中满是巴洛克与新文艺复兴时期的痕迹,从洛可可拱门至歌剧院中的主楼梯,再到主观众席中华丽优美的水晶吊灯;从歌剧院中的雕梁画栋到华美的红色舞台幕帘,无不是艺术、奢华、欢愉的集合。梵克雅宝从歌剧院中汲取艺术火花,创作的Arabelle系列珠宝极具原创性和视觉冲击力。三排平行的,以白金镶嵌白钻的钻石链带,与黄金镶嵌黄钻的蔓藤花纹链带相结合,充满艺术气息,黄色彩钻的运用是整个系列的点睛之笔。
Chandelier系列的灵感取自歌剧院中的巨大水晶吊灯,两个垂钓式的耳环,各有一圈以长短不一的白金细链镶嵌的梨形钻石,仿佛帘幕的垂坠设计,再配以精挑细选的珍贵宝石,使得这款耳环虽然奢华,但整体视觉轻盈优美不流于浮夸。

凡顿广场

凡顿广场是此次“巴黎的一天”的最后一站。凡顿广场不仅是世界财经、时尚、顶级珠宝的起源地,更是梵克雅宝品牌历史的一部分。1906年梵克雅宝在凡顿开设了第一间精品店,一百年后的今天,梵克雅宝仍旧静静地伫立在八边形的凡顿广场上,向全世界展出她的绰约风姿。Etincelles的设计来源于对晚宴礼服的礼赞。采用了黑玛瑙与钻石镶嵌,梵克雅宝特有的百宝匣具有十分别致的装饰艺术风格,线条艺术在这里得到了极致的体现。

Feu d’artifice系列灵感源自盛放的烟火,就此注定了这个系列令人折服的视觉效果。盛放的花火造型以简单线条镶嵌钻石,光芒璀璨的钻石花束盛放胸前。珠宝工匠在项链上精心打造而成的微曲线条与大小不一的钻石组合所塑造出的花火造型充满生机,是此款珠宝的迷人之处。圆形钻石经过特殊工艺处理后呈现星星形状,此系列无论是项链,还是别针或者戒指,均闪耀着难以言喻的美妙,恰如绽放夜空的烟火美景。

巴黎,这座充满着艺术与浪漫的城市,代表着永恒的无限惊喜与美好。巴黎的建筑与都会生活跟梵克雅宝的创意构思擦出的火花,被梵克雅宝用“巴黎的一天”珠宝系列永恒凝固。梵克雅宝携“巴黎的一天”奔赴中国,分别于2007年11月在上海、北京两地的专卖店内先后进行为期一周的展览,用荟萃巧思的“珠宝巴黎”,向中国致敬。

 查看时尚资讯 / 浏览精彩美图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