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宝石设计流行趋势预测
2008年02月25日 10:59《凤凰珠宝》 】 【打印
相关标签: [珠宝]

IROMANCE

数字接触─融入我的宝石

关键词:青春、活力、玩具

现代浪漫主义是贯穿2008年四个主要潮流的关键主题。通过先进的计算机技术,现代浪漫主义变得更加图形化,蕴含瞬息万变的青春活力,设计中富有强烈的高科技感和潮流感。它或许有些孩子气,但其中散发出的欢乐与活力却让人无法抗拒。飞鸟鱼虫、一花一叶,甚至机器人、玩具公仔都是创作的源泉。主要设计理念包括花朵梦想(Blossom Dreams,美丽清新的花朵组合,丰富而抽象)、闺房珍珠(Boudoir Pearls,对古典浪漫和极致妩媚的现代演绎,灵感则来自于蕾丝和贴身衣物)以及俏皮奢华(Playful Luxury,高科技的娱乐精神与奢华碰撞出活泼,富有生气的设计)。极致丰富的色彩组合使首饰栩栩如生,甜美与苦涩的感觉融为一体。

设计师如是说

姓名:Marco Marchese                                               

地点:巴西

“当我看到iRomance的风格时,一种设计理念忽然呈现在我脑海中。我必须说,在这种情况下,灵感排除了任何矫揉造作的选择。iRomance色彩非常鲜艳,对我而言,这种风格与鲜花有关,同时也与技术有关。在iRomance风格里,我发现了一种特殊的感性,这种感性的特质完全震撼了我。在这种创新的风格里,我感受到了自信。”
分析以上四大趋势,可以得出结论,2008年宝石流行主要有两种走向:一方面是新极简主义。新的清教徒风格震撼回归,古典主义得以加强,设计强调纯粹的线条感;另一方面则是浪漫气质。丰富的历史与传统、魔法与神秘主义以及大自然的丰富灵感都成为这一潮流的灵感来源。从今年的Gem Visions中,我们看到宝石在时尚设计和装饰艺术中的地位越来越凸现,它是大自然的奇迹,蕴含着不可思议的神秘力量,是赋予人类生命源源不绝的珍贵宝藏。

 查看时尚资讯 / 浏览精彩美图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珠宝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相关新闻

作者: 文/本刊记者 刘婧 图/ signity   编辑: 阳杰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