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唯一的爱
2008年03月04日 10:26《凤凰珠宝》 】 【打印
相关标签: [凤凰珠宝] [JADE ONLY] [翡翠]

JADE ONLY 翡翠,唯一的爱

翡翠的美丽很醇厚,也很纯粹,平和而温婉,沁人心脾。无论是独挑大梁,单独呈现;抑或是简单串联成珠链;或者是与其他宝石、贵金属组合,其独有的单纯、平和之美,都能让人一见倾心。

任何一种宝石都代表着一种女人的气质,集端庄、智慧、优雅于一身的小乔可算是翡翠的最佳代言人。与翡翠为伴的女子,不随时间老去,万丈红尘惊扰不了她,始终宁静如水,温婉似玉。即便春夏秋冬轮回不断,世间风雨侵袭不止,她回眸的莞尔一笑,也依然是从前的月白风清。

翡翠从来都是与富贵相伴而生的。慈禧太后、宋美龄,中国近现代最富传奇色彩的两位女性对其的钟爱,更凭添了无限华贵色彩。宋美龄对翡翠的喜爱是出了名的。1997年宋美龄百岁生日宴会上,当这位梳着传统发髻身着黑色旗袍的一代名媛,出现在众多宾客和媒体面前时,人们为之一震,只见她从头到脚佩戴着翡翠首饰——翡翠耳钉、翡翠珠链、翡翠手镯、翡翠戒指……颜色质地均属极品。在全套翡翠饰品的装扮下,虽已是百岁老人,但仍是那样雍容华贵,仪态万方,尽显高贵气质。
翡翠的美丽很醇厚,也很纯粹,平和而温婉,沁人心脾。无论是独挑大梁,单独呈现;抑或是简单串联成珠链;或者是与其他宝石、贵金属组合,其独有的单纯、平和之美,都能让人一见倾心

苏富比2008春拍翡翠瑰宝

苏富比对于收集世界翡翠极品总有莫大的兴趣,而每年的春、秋两季瑰丽珠宝拍卖中,也总是给买家以惊喜。一对尚未估价的翡翠双圈镶钻吊坠耳环将亮相今年的春拍。这对翡翠耳环质地细润通透,切割巧夺天工;双圈造型经典优雅,一向为收藏家所追捧。翡翠双圈直径和厚度分别为18.90 和 5.30 毫米。

还有一套寓意福禄大吉的翡翠葫芦镶钻项链及耳环,估价600 万至700 万港元。13 枚通透碧绿的翡翠葫芦均饱满晶莹,象征丰足人生。其中最大的一颗为吊坠,足有26.5 x 19.81x9.8 毫米,其不规则的形状,为传统的翡翠首饰设计添上一份活泼洒脱。晶莹的翡翠葫芦,配以共重19 克拉的透白圆钻,简单的镶嵌方式,不但能凸显翡翠葫芦本身的优点,更令整套首饰不落俗套,贵丽大方。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JADE   ONLY   凤凰珠宝   翡翠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相关新闻

   编辑: 阳杰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