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苏芩:谢霆锋张柏芝婚姻危机的警示

2011年06月07日 17:27
来源:凤凰博报 作者:苏芩

离婚率逐年走高,连金童玉女霆锋柏芝都因婚姻危机再度站上了八卦头条,令人唏嘘:艳照门都没打垮霆锋柏芝,如今一张飞机自拍照却成了致命的婚姻危机导火索。我们的婚姻有这么不堪一击么?

不论谢霆锋还是张柏芝,都是名男名女,财貌双全,身边从来不乏追求者。越是这类好条件的男女结合,离婚的可能性越高。一则诱惑多,二则选择多。

当一个人在物质方面不再匮乏时,对于精神方面的满足感便格外高要求。也就是说,越是经济独立学历突出的人群,对婚姻瑕疵的容忍度越低。

这次的锋芝离婚事件中发现,张柏芝以更主动的姿态来应对离婚这件事,甚至有消息爆出她“要孩子不要婚姻”的言论。

有这样的统计,有钱女人更容易主动提离婚,金钱让女人多了选择的空间,有钱的女人对婚姻更多了几分挑剔。自身条件越好的女人,对这个世界的要求越高,越希望活得十全十美,越不愿意为婚姻的不顺做感情的妥协。很难说清这其中的对或错,只能说,每个人对婚姻在生命中所占的比重,理解是不同的。

不过反过来要问:为什么张柏芝要跟之前的绯闻男友陈冠希去玩自拍?

这一个小小的事件,足以反映出现代很多男女的普遍问题:做事过于自我意识,冲动之下完全不顾及果!

很多人认为婚姻的破灭源自激情的破灭,实则不然,现代婚姻从来不缺少激情,是缺乏一种情感的耐受力,更是缺乏危机应对力。

很多人问:“什么是婚姻?”

答案是:婚姻不是快乐不是享受,婚姻是恒久的忍耐。

想要结婚,第一步先问问自己:忍功修炼得如何?

同时还不要认为“忍”是件可怕的事情,忍,也是种成熟的表现,用更专业的术语来讲,这是一种情绪上的延迟发作。

女人常抱怨:“结婚了,他对我反应越来越慢。”

其实这是好事!

结婚后,反应慢一点、行动慢一点、嘴比脑子慢一点……只有让自己不冲动的去做任何一件事,才算是加上了婚姻的保险锁!

应该对婚姻有信心,只要不断锤炼爱的能力。别以为好婚姻都是现成的,那是一点一点的细致工作积累起来的!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