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时装品牌与好莱坞明星联袂上演时尚大戏
2010年04月20日 08:24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洛杉矶3月6日专电(记者王军)第82届奥斯卡奖颁奖仪式将于洛杉矶时间7日傍晚举行。和往届一样,光彩熠熠的好莱坞女明星身穿名牌礼服在柯达剧院门前的红地毯上和里面的颁奖舞台上款款而行的场面,是除奖项归属之外最受关注的一幕。媒体和大众都期待着这场知名时装品牌与好莱坞明星联袂上演的时尚大戏。

国际知名的时装品牌通过向她们免费提供出席仪式的服装、佩饰、手袋和珠宝等价值不菲的产品,提高品牌的知名度,而这些女星也可以借此塑造与众不同的外在形象,给记者和影迷留下令人难忘的美丽形象。包括此次被普遍看好的获得最佳女主角提名的“傻大姐”桑德拉·布洛克在内,许多人早在几周甚至几个月以前就开始为这项活动挑选服装和相应的饰品,有些衣裙甚至高达上百万美元。

著名时装品牌与好莱坞明星开展合作最早可追溯到1951年。奥斯卡主办方邀请性感女星玛琳·黛德丽给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演职员颁奖,但当时的黛德丽已经年近五旬,许多人认为她在事业上不会有任何发展,对她并不在意。为改变这一观念,她聘请著名时装设计师克里斯汀·迪奥为自己设计礼服。

迪奥在对她的身材和气质进行仔细观察后,决定为她设计一件黑色长裙,外面罩一件无袖短主衣,并采取简约风格,突出其成熟女性特有的气质。迪奥甚至了解黛德丽从舞台的哪一侧上台,这样好把裙子相应一侧的开衩开得高一些,突显其美丽而修长的腿部。颁奖仪式上,黛德丽一出场就赢得了满堂喝彩,全场嘉宾无一例外地站起身来,送给她经久不息的掌声。

从此以后,好莱坞女星与著名时装品牌结下了不解之缘。上世纪90年代前后,时装设计师真正认识到,著名大牌影星身着自己设计的产品会极大提高品牌的知名度。乔治·阿玛尼第一个主动接触好莱坞影星,邀请他们出席自己的品牌推广活动,为其试穿自己新问世的时装,并为明星提供个性化服务,帮助其提高形象。在他的帮助下,曾因服装搭配不好引来恶评的朱迪·福斯特成为引领服装潮流的楷模。阿玛尼也成为90年代奥斯卡颁奖仪式上不可或缺的时装“明星”。

在明星们帮助设计师扩大产品影响的同时,设计师反过来也帮助影星们提升形象。1997年,妮可·基德曼身穿迪奥公司首席设计师约翰·加利亚诺推出的一款新装,引起不小的轰动。被尊为“时尚圣经”的《时尚》美国版主编安娜·温图尔意识到,好莱坞一线影星在为产品代言方面所起的效果要比超级模特大得多。于是,她与许多著名影星签订代言协议,把她们的形象纷纷刊登在杂志封面,带动《时尚》销量不断增长。2000年,基德曼又与香奈儿签署了数百万美元的代言合同。那种演员身穿自己的服装,或者由影片公司服装部提供服装的时代已经结束。

预计在本届奥斯卡奖颁奖现场,会有一大批女演员身穿最新款式的服装出现在人们面前。柯达剧院将上演一幕争奇斗艳、五彩缤纷的时装大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