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童装行业协会专场发布亮相海西时装周
2010年04月22日 16:18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年4月19日,福建石狮-作为展示石狮童装行业乃至石狮经济的一个窗口,石狮童装行业协会在服装城艺术展览中心三楼发布厅举行名为"畅想未来,共赢共荣"的专场发布会,以推动石狮童装行业科技创新,突破发展瓶颈,打开发展新局面。参加发布的企业包括石狮市七彩云服饰有限公司、旺仔服饰(福建)有限公司、石狮市季季乐服装织造有限公司、石狮市小玩皮服装织造有限公司和福建野豹儿童用品有限公司。

石狮童装,起源于上世纪70年代未80年代初,规模化成型于80年代末。改革开放30年,也是石狮童装业发展的30年,从家庭作坊式经营到现代化、规模化生产,从低端摊贩市场到品牌专卖市场,石狮童装企业积累了丰富的生产经验,培养了一大批有技术专长的产业工人,也打造了相对稳定成熟的营销网络,同时带动了一条以儿童服装服饰加工生产为核心的完整产业链,涉及到织造、漂染、印花、电脑绣花、缝纫设备、辅料、配件、包装、资讯、物流和市场营销等各个领域,从而带动了一方经济。据不完全统计,石狮现有童装企业一千余家,年产童装达5亿件套,产值逾100多亿元人民币。其带动的周边产业的产值亦是个庞大的数字。

近年来,由于国内其他地区童装产业的崛起,以及国际贸易壁垒的加固等种种原因,石狮童装产业面临发展瓶颈。因此,石狮童装业人士及关心石狮童装业发展的各界人士纷纷提议,石狮童装必须抱团发展、规范经营;团结一致、大胆开拓创新;打开新局面,塑造"石狮童装"这一区域品牌,让石狮童装重举大旗、与时俱进。"石狮市童装行业协会"也就在这样满腔热情的呼声中应运而生。

"石狮市童装行业协会"是由石狮市从事童装研发、生产、销售的企业、商家以及童装相关产业链上的企业、商家自愿组成的群众性社会团体,以振兴和发展石狮童装产业为宗旨,坚持党的基本路线,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政策,遵守社会道德和行业道德风尚;积极地宣传、贯彻党和国家的有关方针、政策和法令;在会员和政府之间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既当好政府的参谋助手又反映行业情况及会员的愿望与要求;规范行业管理,增强会员之间的合作与交流,维护行业、会员企业的合法权益;协调企业以互惠互利为原则,形成整体优势,共同创新,共同开拓市场,进一步巩固、扩大和繁荣石狮童装产业。

石狮市童装行业协会致力于积极推动本市童装行业的科技创新:开展童装行业内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产品的开发与推广应用工作,促进科研成果产业化;研究分析国际经济形势,关注国际贸易发展趋势,研讨国内行业动态,建立健全本市童装行业的产业保护机制,协调解决国内外贸易、经销争端;开展本市童装行业对外交流与合作,组织参加各类国内外专业性会议及活动;提供童装产业咨询服务。组织开展本行业企业间的经营、生产、管理、人才、技术的交流和咨询工作;逐步建立电子信息体系,及时准确地为会员提供权威性市场信息,通过各种形式和渠道为会员提供新产品信息、科技、管理、法律、融资等服务。促进会员企业规模不断扩大、档次不断提高,帮助本会企业开拓国内外市场,培育专业市场;引导、帮助本行业企业大力推进品牌化建设,提高自主品牌在国内外市场的竞争力。

<<上一页 1 2 3 ... 7 8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