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提示:女性最完美洗澡方式 男性9种"伤肾恶习"
2010年05月05日 11:47 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图像新建网页 1图像新建网页 1

各位网友:大家好!首先,感谢各位对《生活提示》的厚爱与关注!正是在你们的关爱与呵护下,《生活提示》才由一个“小芽” 慢慢地长成了现在的“小树”。最近,人民网主页进行了改版,《生活提示》的位置也进行了相应的调整:现在的位置在人民网主页右侧有一个版块叫《人民周刊》。在这里您可以找到《生活提示》。 发布的时间也与以前相同:每周二、四、六发布。再次感谢各位网 友的支持!同时也请您为本栏目提出宝贵意见 !

2010年5月上旬天气趋势预报

2-3日,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东部和北部、山东北部等地有1-5毫米、局部地区有10-15毫米的降雨(雪);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地区北部、东北地区有4-6级风,气温下降3-6 ℃,部分地区降温幅度有8-12℃;内蒙古局部地区有沙尘天气。

3-6日,我国将出现一次大范围降水、降温过程。江淮、江汉、江南、华南、四川盆地东部及贵州东部等地降雨量有20-40毫米;其中江南和华南的部分地区有50-80毫米,局部地区可达100-130毫米,并将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华北、黄淮降雨量有3-15毫米,其中东北地区东部的局地有20-30毫米。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将有4-6级风,南疆盆地、内蒙古中西部、甘肃西部、宁夏等地有沙尘天气;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下降4-8 ℃,其中内蒙古的局部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12℃。

9日前后,华北、东北、黄淮等地还将有冷空气活动,部分地区有降水;南方地区自西向东将出现一次较明显的降雨过程。……》》

温馨提示:老年人春季养生有五忌

一忌生冷食品。在春天,老年人要注意饮食调理,宜多吃富有营养而又容易消化的清淡食物,不吃或尽量少吃生冷食品,以免刺激肠胃引发疾病。胃寒者早、晚喝点姜糖水,有御寒胃和防治感冒的双重作用。

二忌四处串门。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多发季节。老年人由于免疫力差,所以容易感染。在疾病流行期间,老年人不要频繁出入人多的公共场所。每天用淡盐水漱口,或吃几瓣生蒜,或在室内熏醋,可预防疾病。

三忌睡眠过多。春天人易犯困,有些老年人有睡懒觉的习惯。中医认为久卧伤气。睡眠过多,无病也会躺出病来。因为久卧会造成新陈代谢能力下降、营养障碍、气血运行不畅、筋脉僵硬、身体亏损虚弱。因此,老年人在春天要早睡早起,一般每天睡八小时即可。……》》

温馨提示:月经期怎么洗澡才健康?

目前一致公认的是采用淋浴或擦浴。月经期子宫内膜脱落,宫腔留有创面;宫颈粘液被经血冲出,宫颈口微微开放;阴道内有经血停留,是细菌的良好培养基。以上导致生殖道局部的保护性屏障作用暂时遭到破坏,再加以月经期全身抵抗力下降,盆浴时,污水及阴道中细菌便可能经宫颈管上行至宫腔而引起感染,故应该禁止。

女性最完美的洗澡方式

1、不要将鲜花放在餐桌上,要把它们放在化妆镜旁,这样早晨一起来,你就会感到精神振奋。

2、全身放松,浸入色彩斑斓,芳香四溢的泡泡浴中,唤醒你所有的感觉。

3、将等量的按摩油和无味的清洗液相混合,倒入手中,将这种混合物涂在你的胳膊上,做一次迷你芳香疗法按摩。……》》

美容提示:林嘉欣的防晒美白经

林嘉欣称,她的护肤重点是清洁、保湿和防晒,而防晒就更是重中之重。“作为艺人,经常都要外出拍戏,皮肤很容易晒黑,就算在室内镁光灯下,长时间的紫外线辐射对肌肤美白仍然是考验。为了能保持健康的净白肤色,我更偏向选择适合自己又真正有效的美白产品。”她的防晒秘诀是,一年四季都防晒,即使是室内和阴天也要防晒,每四个小时补一次防晒品,晚上再使用晚霜对肌肤进行修复。而她选择防晒品的标准是,能防水防汗,有高科技性以保证防晒效果的稳定性。……》》

瘦身提示:怕胖女明星 绝密减肥食谱

第一招:多吃纤维食物

特质:对节食和运动很积极,平衡是成功的关键。

建议:因为消化系统脆弱,所以要多吃富含纤维的食物,才能安全容易瘦身

第一天:早餐一颗柳丁、半杯脱脂牛奶燕麦粥、五颗葡萄乾。午餐一杯鸡汤、四片苏打饼、一杯水果沙拉。晚餐一颗烤马铃薯配牛油、一杯水煮甘蓝菜、一颗苹果、颗杏仁。

第二天:早餐半杯炖豆子、一个水煮蛋和一块英国松饼。午餐由奇异果、草莓、香蕉构成的水果盘、一片起士、一杯菠菜。晚餐一杯米饭、一杯炒青菜、一杯爆米花和红萝卜细条。

第三天:早餐一杯脱脂牛奶燕麦粥。午餐菠菜沙拉、一颗水煮蛋和一片培根。晚餐一份意大利面、沙拉、一盎司咸饼干、一颗梨子。

第二招:菠菜吹起硬汉阿诺……》》

温馨提示:妇科医生三忠告你犯了吗?

◎卫生棉的放置位置

绝对不要将卫生棉放在浴室里,即使你没将包装打开,因为是真空密封,所以浴室,即使放个二三天都会因为浴室里的潮湿热气,使卫生棉容易有霉菌的滋生。你想想,每一包的卫生棉里都有20-40片,又有因不同时候所用的夜安型、般型、护垫之分,所以一包放个一个月是常有的事,加上天天洗澡的热气及不太流通的空气,使棉片在这样的环境里闷着就长霉了……

◎PMS“经前症候群”

截至目前的研究,PMS总是出现在月经来潮前四至十四天之间,与月经周期血液中的荷尔蒙有关。另外,据美国贝勒医学院内分泌教授钟正芳的研究,PMS可能与血液内铝太高、硒太低有关。种族、婚姻状况教育程度与PMS无关,倒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饮酒、生过小孩的妇女是好发族群!当PMS来袭时,女人通常会很想吃甜食,尤其是巧克力。说也奇怪,巧克力入口,她们的情绪就变好了。为什么巧克力可以缓解PMS呢?麻省里工学院的研究人员指出,巧克力可以提高脑内血清素Serotonin的浓度,而血清素愈多,就愈快乐。……》》

温馨提示:男性应根除9种"伤肾恶习"

1.滥用镇痛药:长期服用或大剂量服用一些消炎镇痛药物,如去痛片、消炎痛、扑热息痛、阿司匹林等,容易引起肾损害。肾损害可表现为:乏力、口干舌燥、食欲不振、尿频、尿急、尿痛,甚至出现血尿和无菌性脓尿,并伴有关节痛等症状。有的直接会引起急性肾炎或肾小球坏死等肾病综合征,重者会导致肾功能衰竭而死亡。

2.过量服用某些中草药:会“伤肾”的中草药有:雷公藤、关木通、牵牛子、苍耳子、罂粟壳、生草乌、使君子、青木香、广防己等。其中雷公藤导致的肾损害最大,其次是关木通。关木通伤肾的原因是含有肾毒性物质马兜铃酸。

3.暴饮暴食:摄入的食物最终都会产生废物——尿酸及尿素氮等。这些废物大多经过肾脏排出,饮食无度无疑会增加肾脏的负担。……》》

健康提醒:饮食习惯决定心脏健康

近些年,人们越来越清楚地认识到,冠心病是一种生活方式病,因此,“管住嘴”显得尤其重要。管住嘴不仅仅是要少吃,而是应该“吃得健康”,甚至“吃出健康”。近日,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人员对既往的8项研究进行了回顾性分析,共包括1.4万人,结果发现,在日常饮食中,如果将饱和脂肪酸换成不饱和脂肪酸,可以使冠心病的患病风险降低19%;不饱和脂肪酸每增加5%,冠心病风险降低10%。

饱和脂肪酸的主要来源是家畜肉和乳类的脂肪,其主要作用是为人体提供能量,但同时也增加了人体内胆固醇的含量。植物油中富含不饱和脂肪酸,不饱和脂肪酸可以降低坏胆固醇(LDL),提高好胆固醇(HDL),具有预防动脉硬化的作用。……》》

温馨提示:白萝卜梨汤 止咳防感冒还润肺

最近天气忽冷忽热,许多人,尤其是老年人和孩子,无法适应这种气候,感冒咳嗽的人也多起来了。患者在用药治疗的同时,还应注意配合适当的食疗,这样才能尽快痊愈。此时,可将白萝卜梨汤作为患者的日常饮料,能起到缓解咳嗽的作用。做法是:将适量梨去核留皮切片,与白萝卜片一起炖,再放入少量冰糖即可。

白萝卜梨汤为什么能缓解咳嗽呢?中医认为,“脾为生痰之源,肺为贮痰之器”,是说咳嗽与人的脾胃具有密切关系,所以,调整脾胃可以对咳嗽起到很好的治疗作用。白萝卜具有消食、理气、化痰的功效,能很好地调理脾胃。而梨具有润肺清燥、止咳化痰的功效,尤其是梨皮,止咳的作用更好。因此,白萝卜和梨配合,是咳嗽病人很好的辅助治疗食品,即使是伴有发热的病人,也可以食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