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会议会址主楼"大修"部分旧址正常开放
2010年05月11日 17:43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贵阳5月17日专电(记者周之江)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遵义会议会址主楼近日启动全面修缮工程,预计将于今年8月31日完成。维修期间,遵义会议陈列馆、红军总政治部旧址、中华苏维埃银行旧址、警备司令部旧址等仍正常免费开放。

遵义会议会址主楼位于遵义市红花岗区老城子尹路96号,原系贵州军阀柏辉章的公馆。1935年1月15日至17日,中共中央在黔北重镇遵义的这座小楼中召开政治局扩大会议,史称“遵义会议”。

1955年10月,遵义会议会址经初步维修筹展,开始对内部开放。1957年7月1日,纪念馆正式对外开放。1964年,遵义会议会址主楼首次进行大维修时,经贵州省委办公厅向中央请示,毛泽东主席欣然挥毫,分三行从右到左竖着题写了“遵义会议会址”的匾额。

据了解,由于年代较为久远,加之历年来登临参观者众多,遵义会议会址主楼目前已出现严重隐患,房屋屋面、天花板、门窗等已有不同程度损坏。此次维修得到了国家文物局等相关部门的批准,将采用与原建筑同样工艺、材料维修,以维持建筑原貌。

“这也是自1964年以来,遵义会议会址主楼第二次全面大修。”遵义会议纪念馆工作人员刘政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