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饮食改变 让你吃出好睡眠
2010年06月22日 19:31 女友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时间一点一点地过去,你的睡意也仿佛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流失,不论你准备地多么充分,最终还是睡不着。失眠这个麻烦的问题,一定让你非常难受吧。今天专家们就来告诉你,如何通过饮食的改变,也能让你吃出好的睡眠。

墙上挂钟的指针早过了12点,左邻右舍纷纷熄灯入睡,你躺在床上,瞪大眼睛,尽管数了几百头羊,周公还是不来邀你钓鱼。这时候,恨不得有人用榔头敲你一把,好让你一觉到天明。

你也许不知道,和你同一时间躺在床上数羊的人多著呢!工商社会快速的步调、令人喘不过气的工作压力,让大多数人晚上都睡不好。

根据美国调查,95%的美国成年人一生中曾经历过某种程度的失眠,台湾本地的统计也发现,将近80%的国人曾经有睡眠困扰。有人因为疾病、疼痛难入眠,有人被压力压得焦虑睡不好,但是你大概忽略了一个和生活最贴近的原因,也可能让你夜夜辗转反侧,那是每天吃的食物。食物偷了你的睡眠?习以为常的饮食方式,或是每天不离手的食物,都可能是让你晚上睡不好的肇祸者,这些食物在不知不觉中,偷走你的睡眠 。

丰盛、油腻的晚餐

好不容易赶完一份企划案,谈成一笔生意,下班后吃顿大餐犒赏自己,虽然是满足了口腹,却也可能造成今夜失眠的惨剧。晚上吃得太多,或吃进一堆高脂肪的食物,会延长你的消化时间,因此导致夜里无法好好睡一觉。聪明的做法,是把最丰盛的一餐安排在早餐或午餐,晚餐则吃得少一点、清淡一点,最好选择一些低脂但含有蛋白质的食物,例如鱼类、鸡肉或是瘦肉。这种吃法还有一个好处,就是避免发胖。根据研究发现,每天早上摄取的热量,最能被身体有效利用。

<<上一页 1 2 3 ... 5 6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佚名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