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部护肤别忘3个死角
2010年07月02日 13:19 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日,美国一项调查显示,女人早晨用于梳妆的时间平均为35分钟。在这半个多小时中,竟有80%的女性会漏掉脸上3个部位———眉心、鼻尖和嘴角。

眉心。几乎每一种护肤霜,都要求避开眼周。不仅如此,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中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宋坪补充说,女性通常会把护肤品点在额头、鼻子、两颊及下巴这5处,然后再涂抹开。但两个眉毛中间的眉心部位,常常被漏掉。而这个位置的皮肤在表情肌的作用下,很容易产生皱纹。因此眉心皮肤看上去会有粗糙、不光洁的感觉。建议大家涂抹护肤品时,一定要在此处多做停留。

鼻尖。虽然我们会在鼻子上涂抹护肤品,但是涂抹的重点往往放在了鼻翼及鼻背部,而鼻尖及鼻中隔部位的皮肤却常常会被忽视。再加上偶尔会因为擦鼻涕,将皮肤表面的油脂擦去,更易干燥起皮,甚至出现发红裂口的现象。建议护肤时及擦鼻涕后,及时涂抹护肤霜。

嘴角。调查显示,由于嘴角部位的皮肤低于整个面部,涂抹护肤霜时,若不张开嘴唇就会漏掉嘴角。加上我们吃东西、擦嘴等都会带走皮肤表面部分油脂,刺激性食物还会沾染到嘴角的皮肤上,造成皮肤轻微炎症。长期如此,嘴角皮肤会干燥、暗淡。建议涂抹时要多留意,擦嘴之后要及时涂抹护肤品。▲

(匡吉)

《生命时报》 (2010-07-02 第11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