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宇娟:单亲妈妈与精品儿子
2010年07月06日 16:41 千龙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她是家喻户晓的实力派演员,曾主演《香魂女》《雪山飞狐》等影视剧,获中国电影百花奖“最佳女配角”奖、文化部“优秀表演”奖等多项大奖。当年,忍痛与丈夫分手后,为了不让儿子幼小的心灵遭受创伤,她无奈当起了儿子的“姨妈”。以女性的智慧与隐忍,给了单亲儿子一个健康快乐的童年。

遭遇无法预测的意外

伍宇娟出身工人家庭。她的童年饱受艰辛,1979年,14岁的伍宇娟加入耒阳花鼓戏团,从此跟着戏团背着被子游走各地。就在她主演《杨三姐告状》成为戏团顶梁柱时,1985年花鼓戏剧团宣告解散,无戏可唱的伍宇娟随后被分配到一家酿酒厂当工人。还没来得及报到,命运垂降给了她一个惊喜:阴错阳差地考入了中央戏剧学院。

恋爱中的男主角出现了,白马王子便是当年颇有潜质的影坛英俊小生贾宏声。贾宏声和伍宇娟是中戏同学。伍宇娟坦诚地告诉贾宏声说,她是一个比较传统、保守的女孩子,追求那种“执子之手,白头偕老”的感情,为了家庭幸福,她宁可放弃自己的事业。这对影坛情侣的热恋得到了圈内外的祝福。

沉醉在爱情中的伍宇娟没有想到的是:痴情相爱的男友贾宏声染上了毒瘾!一夜之间,全国媒体铺天盖地报道了这一丑闻。伍宇娟的精神几近崩溃。

原来,那时的贾宏声疯狂喜爱上了摇滚乐,视约翰·列农为精神之父,但同时,他也接触了并非这些先锋艺术家精神内核的附属物——大麻和软性毒品。伍宇娟从此开始了用爱情拯救男友的艰难之旅。她运用药品治疗、精神鼓励、情感安慰等各种办法,甚至跪在地上哀求男友戒毒。贾宏声远在东北的父母提前退休,将家搬到北京,也全力以赴相助展开亲情拯救。然而,毒瘾对身体和精神的腐蚀力量超出了人们的想象,贾宏声变得性格极端、偏执、疯狂和歇斯底里。伍宇娟尽了最大的努力,但最终是“心有余而力不足”。1994年10月,伍宇娟挥泪斩情丝,离开了贾宏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