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中国榆林大漠风情旅游月”活动榆林启动
2010年09月15日 16:40 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大漠风情旅游月启动仪式

金秋九月,硕果飘香。9月11日, 以“感悟边塞文化 体验大漠风情”为主题的“2010中国·榆林大漠风情旅游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千车万人自驾游榆林”之越野车“穿越大漠 激情自驾”首发仪式在充满历史沧桑的“万里长城第一台”---镇北台脚下开幕,启动仪式由榆林市市长胡志强主持。陕西省副省长景俊海宣布开幕, 榆林市市委书记李金柱致辞并为“千车万人自驾游榆林”——“穿越大漠 激情自驾”首发团授旗, 榆林市副市长张海峰为“穿越大漠 激情自驾”首发团鸣枪发车 。

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姚超英,陕西省旅游局副局长辛建伟,榆林市市政协主席刘汉利,榆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东明等出席开幕式。60多名车友组成“穿越大漠、激情自驾”首发团热情参与,同时有来自非洲17个法语国家的33名外籍游客和当地各界人士参加盛况。

李金柱书记代表榆林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出席这次旅游月盛会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致辞中说,榆林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旅游资源丰富,特色显明,发展潜力巨大。这次活动是我市充分展示资源优势、宣传推广边塞文化、大漠风情旅游品牌,拓展客源市场,推动全市旅游业发展的重要举措。辛建伟在讲话中指出,榆林这次举办大型旅游月活动, 利用当地资源特色,推出榆林大漠风情旅游品牌和精品线路,在全省具有唯一性,必将成为陕西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

启动仪式上,还安排了精彩的文化活动大漠鼓韵表演,让来宾充分欣赏陕北民间艺术,组织所有来宾在镇北台进行保护长城签字活动,唤起民众保护长城的意识与行动。自驾车手在穿越沙漠活动的沿途中将领略美丽的塞上秋景,游览大厦国都统万城,走进沙漠旅游景区金鸡沙,体验沙漠景区众多旅游项目,观看大漠风情文艺演出,参与激情大漠篝火晚会 。

这次活动是陕西省旅游局和榆林市政府共同主办,榆林市旅游外事(侨务)局承办。活动将历时1月之久,主要有如下系列活动:今天的“2010中国·榆林大漠风情旅游月”活动启动仪式;榆林旅游口号、旅游标识、摄影作品征集评选大赛;陕汽杯2010全国超级卡车定边大赛;白云山论道·县域旅游经济发展论坛;“大漠风情 放飞梦想” 千车万人自驾游榆林;旅游专列进榆林“品古城神韵,游大漠草原,赏秦晋峡谷,摘万亩红枣”;榆林金秋采摘节——收获陕北大红枣;感受榆林巨变,体验旅游乐趣——榆林人游榆林。

活动呈现以下两大亮点:一是充分发挥媒体的放大效应,全方位展示榆林旅游资源独特魅力,扩大榆林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充分调动省内外旅行商组团积极性,以旅游专列首次开进榆林,催生榆林地接旅游市场,极大提高游客的选择性。二是抓住“边塞文化 大漠风情”这一活动主题,从游线设计、节目安排增加历史文化含量,贴近群众,贴近市场,贴近游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