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健康主题”酒店现身京城
2010年10月12日 09:33 北京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湖景房

  康源轩药膳餐厅

  康源瑞廷酒店外观图

方兴未艾的“主题酒店”是最近业界的一个热门话题,许多所谓的“主题酒店”虚有其表也备受争议。“主题酒店”到底怎样才能成功体现自己的主题?近日,晨报记者来到北京首家“健康主题”酒店寻找答案。

健康睡眠让“健康主题”初具概念

坐落在二环边的康源瑞廷酒店,外表庄严气派,大堂典雅堂皇,似乎与其他五星级酒店没有什么不同,但在一家外企工作的人力资源总监于彤眼里它却是特殊的。于彤经常到北京出差,第一次迈进康源瑞廷的大堂时,她只觉得宽敞明亮,并未体会到酒店有什么特殊之处。“听朋友推荐说这是北京首家‘健康主题’酒店,当时还不了解究竟是怎么个健康法。”她说,但当她踏入干净整洁的客房,拉开抽屉时,却着实为如此多可选择的枕头菜单吃了一惊。原来,这些都是酒店特意为客人准备的多款功能性植物睡枕。

据康源瑞廷酒店总经理王惠民介绍,除了多种睡枕,康源瑞廷还特意选取了国际品牌的符合人体力学的床垫,每个弹簧都有单独布袋包装、专利绗缝设计,将高蓬松的舒适纤维与波浪海绵完美结合,使直接与人体接触的绗缝层更贴合舒适,“而且清新技术还能有效控制尘螨及霉菌的繁殖。”他说,总之为了客人的安稳睡眠,康源瑞廷使出了“十八般武艺”。于彤说,当躺在舒适的床上享受了一晚香甜的睡眠后,她开始对康源瑞廷的“健康主题”有了概念。

药膳、湖景完善“健康主题”

“其实床垫和睡枕只是体现主题的一小部分,”提起“健康主题”,酒店总经理王惠民侃侃而谈。他说,酒店是由人民卫生出版社投资兴建的, 由天伦国际酒店管理集团管理,因此健康主题贯注在所有细节当中。作为首家健康主题酒店,除了为客人精心准备的高质床垫、纯棉高精织床品、纯净直饮水及多款睡枕,康源轩药膳餐厅也是“健康主题”的独特组成部分。

“以新鲜草药植株为食材,根据客人身体情况,提供具有个性化食疗功效的专属美食。”他表示,康源轩用这种方式引导客人的健康饮食习惯,根据四季不同时令提供有益健康的四季菜品,为来宾提供餐前养生粥、保健茶,以及采用独家秘方配制有益健康的药酒、固本复元汤品等特色专享美食,让客人在享受美食的同时体会出“健康主题”的深意。

而从附加值角度,酒店凭借酒店独特的地理优势,将风景秀美的龙潭湖公园作为酒店的后花园。在康源瑞廷,71%的客房都可以欣赏到美丽的湖景,而且酒店还为宾客准备了龙潭湖公园的慢跑地图和游园票。许多像于彤那样的客人沐浴在清晨的阳光中,在龙潭湖畔锻炼时就会发现,康源瑞廷“绿色、健康、低碳环保”的健康理念无处不在。

“健康主题”重在引导健康生活理念

在酒店业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越来越多的酒店开始寻求与众不同的发展模式,摇滚音乐、名人文化、自然风光等各种各样的主题酒店开始涌现,主题酒店的推出在国外已有近50年的历史,美国的“赌城”拉斯维加斯更是被称为主题酒店之都。而在中国,主题酒店方兴未艾,许多主题模式都还不成熟。以健康主题为例,许多酒店仅仅拥有养生温泉、健身房、可以提供SPA,就宣称酒店的主题为“健康主题”,对此,王惠民有自己的体会,“健康管理、药食同源都只是一种表达方式,最重要的是我们要像珍视自己的健康一样珍视宾客的健康,”他说,康源瑞廷追求的并不只是奢侈,而是一种建立在便捷和舒适基础上的健康生活理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